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瞎! 武警盯歌手演出 藍委稱「榮耀」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說,台灣演藝人員赴中演出面臨風險,陸委會卻從未宣傳,也未提供協助方式。(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日文化部、陸委會、國家通訊委員會赴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針對「兩岸影視流行音樂交流之困境與突破」報告,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會上痛批陸委會,從來沒有以文宣等方式告訴國內演藝人員赴中演出可能的風險,也從未提供政府協助的管道,更重要的是在和中國談判時,從來未要求中國就人權、自由等做出承諾,認為陸委會長期怠惰卸責。

林昶佐於會上踢爆,有台灣歌手去中國音樂節演出時,台下有許多武警坐鎮,「中國自身的歌手,或其他國家的歌手演出都沒有武警坐鎮,只有台灣歌手演出,武警馬上冒出來。」林昶佐指出,台灣演出者常受到無理的刁難,「馬政府還說兩岸人民關係空前良好」!

林昶佐指出,因中國境內演出審批曠日時久,為了接到演出,往往台灣演藝人員只能無奈以「黑工」方式赴中演出,卻也同時面臨被恐嚇甚至被非法拘留的風險,當真的發生問題,政府也從未提供任何協助,只能以人情關係喬事,「陸委會8年來從沒有告訴國人赴中演出會面臨風險,也沒有告訴大家遇到問題該如何尋求政府管道解決!」林昶佐說,聽聞夏立言可能會被留任繼續擔任陸委會主委,但他認為夏立言未做好主委之責。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日並未出席,而由下屬代為出席,陸委會則說,兩岸以對等尊嚴、相互尊重原則交流。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則說,台灣歌手赴中演出,有鎮暴警察坐鎮,是歌手的「Honor(榮耀)」,她解釋是因受歡迎歌手演出時,台下歌迷會很high,需要維護秩序,怕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