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林書豪之後 李安也嚴正抗議這件事

李安與其他奧斯卡獎得獎者,向美國影藝學院抗議種族歧視的刻板印象。(記者鄒念祖攝)〔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美國當地時間2月28日舉行的奧斯卡典禮上,主持人克里斯洛克介紹3位穿著西裝扮成會計師的亞洲小朋友,取笑他們是童工,隔天林書豪就在臉書發表嚴正抗議。根據綜藝報報導,包括李安在內的20幾位影藝學院亞洲會員,已發表正式聲明抗議,要求演藝學院未來不要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以刻板印象開亞洲人玩笑。

這份聲明中寫道:「今年奧斯卡獎被批評全是白人入圍,我們原本期待影藝學院會藉著典禮轉播的機會,展現包容與多元性。」沒想到奧斯卡典禮卻白白浪費大好機會,毫無同理心的取笑亞洲人。

聲明中要求影藝學院針對未來的頒獎典禮,提出具體措施,防止對任何群體展現無意或明顯的歧視或偏見。聲明中也提到奧斯卡的全球收視人口有幾億,其中百分之60都是亞洲人,也都是潛在的電影觀眾。除了李安之外,其他簽署的幾位奧斯卡得獎者多是紀錄片與短片導演,另外還有4位州長。在簽署的6位演員中,最有名的是《實習醫生》的吳珊卓。

亞洲人口約有43億,佔世界人口的百分之60,但他們在美國影藝學院會員所佔的百分比,不到百分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