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力火車憶劉天健 忠孝東路走九遍錄到瘋狂

動力火車難忘劉天健錄音嚴格。(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動力火車曾經和劉天健合作,《無情的情書》也是劉天健第一首創作作品,對於劉天健過世,動力火車難忘他生前嚴格,《忠孝東路走九遍》錄到瘋狂!

動力火車今表示:「健哥算是我們的音樂老師,也是我們在音樂上的恩人之一,我們現在製作音樂的方式都是從他學來的。」

劉天健錄音非一般嚴格,要求很高,常常光是一句歌詞,要反覆唱3、4個小時,才能達到他的標準。每次錄音都是10個小時起跳,一首歌至少要花3天以上才能錄好,每天收工時天都亮了。動力火車每次在錄音室被健哥操得要死要活之後,就輪流坐在錄音室的沙發上歎氣說:「真的不知道健哥到底要什麼 」。

動力火車說:「也是因為健哥這麼嚴格,才讓我們的聲音被磨練得更好、更有耐力。這個消息確實讓我們震驚,難過,非常難過!

2001年動力火車錄製《忠孝東路走九遍》專輯,當時動力火車正開始瘋狂學打高爾夫球,最誇張的經驗是,他們跟劉天健晚上錄《忠孝東路走九遍》,白天打高爾夫,連續4天4夜沒休息睡覺,到第5天才結束這樣瘋狂的舉動!

動力火車最後一兩次跟劉天健見面,是前年參加《我是歌手》,錄影後跟他一起吃宵夜敘舊,一年半前還跟他在北京打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