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作文零分大增 郎祖筠嘆:老師很重要

全方位藝人郎祖筠橫跨戲劇、主持、導演、相聲等領域,今日對於教育體制有感而發,認為老師的角色很重要。(翻攝自郎祖筠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學測國文作文題目「我看歪腰郵筒」考倒一堆學生,總計2240名學生掛鴨蛋,零分人數比起去年暴增4成,有人質疑是學生寫作能力越趨低落,也有人批評是這次題目出得不好,但藝人郎祖筠指出,「老師」絕對是其中關鍵,直言;「老師真的很重要!

郎祖筠說自己遇到好的老師,不僅作文進步,寫作的狂熱也沒在升學後停止。(翻攝自郎祖筠臉書)

全方位藝人郎祖筠橫跨戲劇、主持、導演、相聲等領域,今日對於教育體制有感而發,認為老師的角色很重要,她舉以前在補習班補國文的日子為例,當時老師出題「往事已矣」叫同學寫,郎祖筠沒管聯考「格式」寫了四、五張稿紙,當時老師不僅沒糾正她,還對她說:「你文筆不錯,創意甚佳。以後作文課,你不用寫老師出的題目,自由發揮你想寫的,老師會幫你看。加油!」

那一年,因為老師的鼓勵,郎祖筠寫了散文、新詩、短篇小說等等,在老師的指導下,郎祖筠作文進步,寫作的狂熱也沒在升學後停止,「要說日後,我還能寫點通順的文章,都要感謝那位老師」,引起網友共鳴,感嘆現今多為填鴨式教育,能因材施教的老師太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