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壤液化好可怕?海倫清桃:早就不是問題了

原本想當土木系助教的海倫清桃今天在臉書發表對「土壤液化」的看法。(翻攝自海倫清桃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6日的南台地震釀成南台灣嚴重死傷,也震出台灣的住宅安全意識,紛紛關心「土壤液化」議題,除了主持人陳沂挺身痛批政府不敢公布土壤液化的地段,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更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修法保護居民安危。不過土壤液化有多危險?台越混血的女星海倫清桃抱持著不同看法,她認為土壤液化「老早就不是個問題了」。

海倫清桃今天在臉書說土壤液化「不是問題」,問題在於「偷工減料」和防震標準。(翻攝自海倫清桃臉書)

她今天在臉書PO文說,自己大學時期因為想要當上土木系的助教,狠狠惡補了材料力學和結構學等相關學科,她認為最近很熱門的「土壤液化」可以靠非常基本的技術解決,「建商們在蓋房子前一定會做地質鑽探,是怎樣的地質就決定怎樣基礎」,很少有「為了地質而不去蓋房子或橋樑的」,而房屋會倒塌的原因她強調只有2個,1個是房子在新的耐震規範出來前就蓋好;另1個原因就是偷工減料,認為「土壤液化」可以被技術解決,「偷工減料」才是害人害命的主要原因。

事實上,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日前也澄清,並非土壤液化就代表房子不能住人,重點在於如何預先防範和瞭解土壤特性。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地調所副所長謝凱旋曾表示,「大家有點誤解了土壤液化了」,他說只要透過土壤改良、都市更新或房屋健檢等技術就可以改善土壤液化,並強調「不是『低度土壤液化潛勢區』遇到強震就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