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衛鮑伊火化骨灰 仿效好友埋藏秘密地點

英國傳奇搖滾歌手大衛鮑伊將仿效好友「皇后樂團」主唱佛萊迪,將骨灰秘密安葬起來,不希望高調讓樂迷來瞻仰弔念。(翻攝自musicfeeds)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英國傳奇搖滾歌手大衛鮑伊,歷經18個月的辛苦抗癌過程,仍不敵病魔於10日逝世,享壽69歲,讓全世界樂迷震驚難過不已。對於私事本來就相當低調的大衛鮑伊,生前本來就曾說過死後不希望舉行葬禮,也不需任何追思會或紀念儀式,因此他的遺體已經迅速在美國秘密火化,不但如他的遺願不會舉辦葬禮,火化當時也沒有任何親人或朋友到場,而現在據傳他的骨灰將仿效他的好友、已經過世的「皇后樂團」主唱佛萊迪墨克瑞的做法,安葬在只有至親家人知道的秘密地點,不會公開讓樂迷前去瞻仰弔念。

大衛鮑伊在美國時間10日因癌症逝世後,遺體就已經被迅速火化。(翻攝自YouTube)

大衛鮑伊在美國時間10日因癌症逝世後,遺體就非常迅速被火化,僅花了約3萬元台幣來解決後事,而他的好友、「皇后樂團」主唱佛萊迪在1991年過世並火化後,並沒有公開最終骨灰安眠的地點讓樂迷瞻仰,不少樂迷花了許多年在找尋佛萊迪骨灰的埋葬之地,目前被懷疑可能座落於西倫敦的某座墓園之中。而生性低調的大衛鮑伊也和好友一樣,生前就已明確交代妻子伊曼與小孩,希望自己能安靜消失,不要驚動任何人,更不希望有任何弔念儀式,所以家人也遵從他的遺願,不會公開他的安眠之地,而這個秘密地點也據傳只會有這幾名至親的親人知道。

大衛鮑伊(左)生性低調,因此在生前就打算與好友「皇后樂團」主唱佛萊迪(右)一樣將骨灰秘密埋藏在只有家人知道的地點。(翻攝自英國鏡報)

對此,大衛鮑伊方面的親友對英國《鏡報》表示:「他(大衛鮑伊)希望是他的人生被人們銘記,而非他的紀念碑」,並補充道:「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能延續他在音樂上的傳奇,而非變成一塊受人景仰的墓碑石,他一定會討厭變成這樣的,而這也不是他這個人的作風」、「他是一個喜歡掌控自己人生的男人,包含他的事業跟傳奇色彩,因此對於自己的身後事他會作出這樣的要求,一點都不顯得奇怪。」

親友透露大衛鮑伊是個喜歡掌控自己人生的人,因此對於他最後的遺願,家人也遵從到底。(翻攝自nosetouchpress)

雖然大衛鮑伊這樣做,可能會讓不少死忠粉絲及樂迷失望難過,但畢竟這是這位傳奇搖滾歌手的遺願,許多粉絲也表示能夠理解他的決定。《鏡報》的報導中也指出,由於在商議身後事宜時是在絕對私人與秘密的場合中舉行,因此除了家人之外,不會有任何不相關的人士知曉大衛鮑伊骨灰的安眠地,目前僅推測他應該會選擇一處對自己來說別有意義的地點來長眠,而據傳大衛鮑伊的家人目前也正在為他的私人追思會做準備,會以私密且不公開的方式來紀念這位他們摯愛的丈夫與父親。

大衛鮑伊(右)的妻女將會另外為他舉辦一場私人的追思會。(翻攝自munaluchibrida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