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為罹怪病癱瘓 長庚醫師這麼說...

張善為因血塊壓迫脊椎神經,住院至今尚未康復。(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張善為2013年11月因血塊壓迫脊椎神經開刀治療,對外斷絕聯絡,目前還未完全復原。

《蘋果日報》報導,張善為在2013年11月初身體出現異狀,莫名發燒、胃抽搐、頭暈想吐,原以為小感冒,後來卻發現走路吃力,甚至無法排尿,之後掛急診,醫生初步研判是被不知名的病毒感染,後來才檢查出是「血塊壓迫脊椎神經」,後住進台大醫治。 

  張善為(左)曾參與《我的自由年代》演出,可惜因病無法參與完整拍攝。(翻攝自三立)

林口長庚醫院脊椎科醫師游家偉說:「脊椎骨內除神經、腦脊髓液外,還有很多血管,車禍或運動傷害等外力撞擊致脊椎血管破裂,或脊椎腫瘤出血都可能產生血塊,血塊若壓迫脊椎神經,就可能出現下肢癱瘓、大小便失禁等症狀。」

如血塊是腫瘤出血造成,因腫瘤生成需要時間,對脊椎神經的壓迫力道會隨腫瘤變大而增加,若手術治療得宜,受壓迫的神經還有機會修復,患者可能恢復行走;但若血塊是外力撞擊產生,脊椎神經突然間遭大量血塊壓迫,即便手術後,脊椎神經也不一定能復元,恐終身癱瘓、不良於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