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回答1988》熱播 帶動金牛角餅乾狂銷12億

韓版「金牛角餅乾」最近因熱播電視劇《請回答1988》狂銷。(合成圖,翻攝自tvN)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復古風再起!南韓電視台自2012年推出《請回答1997》電視劇之後,就掀起懷舊風潮,之後接連推出《請回答1994》及現在熱播中的《請回答1988》,不管是戲中的懷舊時空、場景,還是平凡的親情友情愛情,仍舊造成不小話題,《請回答1988》自開播來就吸引眾多觀眾收看,更創下南韓有線電視史上最高電視節目收視紀錄。

tvN電視台所推出的懷舊《請回答》系列電視劇得到不少好評,熱播中的《請回答1988》更是不斷創下收視紀錄。(翻攝自Naver)

而在《請回答1988》劇中最具代表性的復古物品,則是劇中主角們會拿來套在手指上邊玩邊吃的「金牛角餅乾」,因為台灣也有,所以觀眾們看了其實都不會覺得陌生,反而會勾起小時後與玩伴們一起吃的回憶。韓版的「金牛角餅乾」,其實是樂天企業旗下的樂天食品所製造的,口味還有盒子包裝都跟台灣幾乎一模一樣,原先他們一年銷售額大概是600億韓幣(約18億台幣)左右,但卻托《請回答1988》劇中主角們的福,讓銷售額暴增到一年1000億韓幣(約30億台幣)左右,整整增加了約12億台幣的收益,不斷攀升的收視率連帶讓餅乾廠商也跟著大賺一筆。

托《請回答1988》的福,金牛角餅乾竟然因此增加了約12億台幣的收益。(翻攝自Naver)

而飾演崔澤的朴寶劍,與飾演德善的「Girl's Day」成員惠利在劇中搶著吃的盒裝金牛角餅乾其實在南韓已經是絕版品,因為紙盒包裝的早就已經不再生產了,改換成現今常見的一般空氣包裝,但是看了劇之後,許多觀眾希望能夠吃到跟主角們一樣的復古餅乾,甚至紛紛在社交平台上徵求盒裝金牛角,並表示願意以一頓烤肉甚至是用金錢來換取,足顯這股復古風潮的巨大影響。

《請回答1988》收視率不斷攀升,讓觀眾也深深陷入這波復古懷舊風潮中。(翻攝自tv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