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俊雄暖喊「小妹」 激起張艾嘉無限思念

張艾嘉緬懷柯俊雄對她的提攜。(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金馬影帝柯俊雄一生奉獻影壇,他的逝世令人惋惜,受他不少提拔的現任金馬主席張艾嘉感念表示「柯俊雄改變我的電影生涯」。

柯俊雄和張艾嘉合演《Z字特攻隊》,邀到好萊塢男星梅爾吉勃遜來台拍攝,造成轟動話題。柯俊雄自導自演《我的爺爺》,也將該片女主角推上金馬影后寶座。

柯俊雄自導自演《我的爺爺》,將張艾嘉推上金馬影后寶座。(翻攝自網路)

張艾嘉回憶兩人淵源,在柯俊雄最威風的時刻,他走進中影試片間看到她在《八百壯士》客串的一場戲,轉頭問丁善璽導演:「她是誰?」她的電影生涯從此改變。

她真情流露說:「我在《梅花》中演他的愛人,《我的爺爺》演他的媳婦,那些年,一會兒我們是家人,一會兒是怨偶。我們一起去打游擊戰,也一起走在瓊瑤的世界裏。」電影圈中喚她「小妹」的人不多了,柯俊雄是其中之一,「用他濃濃的台灣國語叫我」。

張艾嘉懷念,柯俊雄會用台灣國語喊她小妹。(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張艾嘉坦言到現在還有些不能接受他的離開,「雖然知道他患病多時,也明白如今他已歸去主的身邊。但他的離去宛如台灣電影一個年代部分的消失,心中有太多的不捨。單純由電影人的角度去想他,無論公或私,我都對他無比感激;敬佩他魅力十足、無人可比的演技。台灣一個了不起的演員,我們許多人口中的柯老大,永遠懷念」!

張艾嘉感嘆柯俊雄的離開,也象徵台灣電影一個年代的消失。(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