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歡度50而知天命 劉嘉玲有梁朝偉相伴今生足矣

劉嘉玲今天歡度50歲生日。(翻攝自劉嘉玲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壽星是歡度五十而知天命的港星劉嘉玲,2008年7月和「偉仔」梁朝偉在不丹舉行婚禮,結束長達20年的愛情長跑,轟動華人影視圈。

劉嘉玲(左)和梁朝偉2008年7月結婚牽手走一生。(翻攝自劉嘉玲微博)

能演能唱的劉嘉玲,曾5度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直到2011年第6次入圍,才憑著電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拿下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她在劇中飾演武則天的霸氣令人印象深刻,擠進實力派女演員之列。

劉嘉玲憑著電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一舉拿下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資料照)

劉嘉玲出生中國江蘇蘇州,曾為體操選手,1980年隨父母移居香港,1984年她在《新紮師兄》一劇擔任女主角一炮而紅,也為她打開演藝之路。2年後劉嘉玲接拍成龍獨立製片電影《扭計雜牌軍》跨足大銀幕,更在1988年與老公偉仔合演舞台劇《花心大丈夫》而擦出愛火,從此星途一路順遂。

劉嘉玲(右)在港劇《新紮師兄》擔任女主角一炮而紅。(翻攝自網路)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65年12月8日(50歲)

教育程度:中五

配偶:梁朝偉

電視作品:《神鵰俠侶》、《新紮師兄》、《鹿鼎記》、《楊家將》、《流氓大亨》、《豪情》、《義不容情》、《同居三人組》、《儂本多情》、《多桑與紅玫瑰》等

電影作品:《A計畫續集》、《群鶯亂舞》、《說謊的女人》、《阿飛正傳》、《自梳》、《金枝玉葉》、《新不了情》、《東邪西毒》、《狄仁傑之神都龍王》、《過界》等

唱片作品:《真情流露》、《相信愛情》、《情冷卻》等

獲獎作品:1991年以電影《阿飛正傳》獲法國南特三大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1998年以電影《自梳》獲第3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女主角

     2011年以電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獲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2014年以電影《過界》獲大阪亞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