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人看不懂的侯孝賢 舒淇千字文解密

導演侯孝賢(中)常讓人有高深莫測的印象,舒淇(左)昨天在金馬手冊上,用千字文寫下自己對導演的看法,說他只是個直率的好人。(牽猴子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52屆金馬獎昨天順利結束,由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拿下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造型設計及最佳音效5項大獎,成為當天金馬獎的最大贏家。侯孝賢本人也獲頒台灣 傑出電影工作者,可說是達到電影創作的巔峰,在頒獎典禮上,播放的頒獎影片中,敘述了許多演員對他的印象,眾口一致「侯孝賢就是侯孝賢」,更證明了他在電影界不可取代的地位。然 而外界多數認為,侯孝賢深不可測,拍出許多讓人似懂非懂的藝術片,和侯孝賢合作10多年的舒淇,昨天在金馬手冊上用1千5百字,揭密讓眾人看不透的侯孝賢。

舒淇和侯孝賢合作10餘年,在《刺客聶隱娘》中表現獲肯定,昨天她在金馬手冊寫下千字文中,感謝侯孝賢提拔。(光點影業提供)

舒淇在金馬手冊上寫著,多數人將侯導拍的電影歸納為難以看懂的藝術片,然而直率的舒淇就說,《千禧》只是一個不良少女,靠著自己的外貌周旋於男人周圍,最後還是被拋棄;《刺客聶隱娘》則是大老婆用神秘巫術,將小三趕走,奪回愛人的故事,三言兩語將造詣極高的藝術片交待完。舒淇認為侯孝賢也是個直率的人,在領獎的感言中,不在乎拍片的甘苦,而是直接的用「希望因為這個獎可以有更多的錢好拍戲」,道盡目前拍電影的經濟窘境。

在舒淇眼中,侯孝賢只是一個直率真誠的濫好人。(翻攝自friday影音)

除了認為侯孝賢直率,舒淇也說,侯孝賢有時候很隨便,曾經有記者問他,為什麼拍武打戲的時候,都拍得特別迅速,侯孝賢直接回應:「他們都不會打啊!」便刪減戲份,以免被看出手腳 ;記者再追問是否因為重視意境,才讓對白縮減,侯孝賢境坦然回應:「他們又不會說唐朝話!」怕演員們說多,就穿幫了。這種不拘小節的個性,反而成就了外人眼中的完美。總歸一句,在舒淇的眼中,侯孝賢就是個「好人」,無論什麼事情從不責怪任何人,只是默默將錯誤一一解決。和侯孝賢情同父女,舒淇比外界更了解侯孝賢,她也在文末向侯孝賢感性喊話:「因為有您,才讓我從不自信變成以自己為傲。身為一個演員,能遇見您,再晚都不嫌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