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山河故人》原著劇本 《塔洛》奪改編劇本

賈樟柯《山河故人》奪原著劇本。(影視中心攝影組)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

萬瑪才旦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藏族導演,身兼小說家與翻譯家,電影《塔洛》就是改編自他的同名小說,故事敘說一位牧羊人為身分證相片拍照,卻失去自我的故事,《塔洛》與10年前導的《靜靜的嘛呢石》風格迥異,已不見當初對於現代文明的迎接,而是開始探討藏人生活的思維與文化,因為受影響而改變。萬瑪才旦上台領獎時,感謝所有工作人員,也感謝將劇本變成電影的公司,並感謝家鄉,因為他的故鄉西藏,讓他擁有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

◆最佳原著劇本入圍及得獎()名單:

張作驥/醉‧生夢死

林書宇、劉蔚然/百日告別

翁子光/踏血尋梅

管虎、董潤年/老炮兒

賈樟柯/山河故人

萬瑪才旦《塔洛》贏得改編劇本獎。(影視中心攝影組)

畢業於北將電影學院文學系的賈樟柯,是目前中國電影代表人物之一,曾被法國《電影手冊》評為擺脫中國電影的常規,多次入圍坎城及威尼斯影展,曾以《三峽好人》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以《天注定》奪得坎城影展的最佳劇本獎。這次他首次獲得金馬獎肯定,抱回最佳原著劇本獎,賈樟柯上台領獎時不忘感謝工作人員,並告訴大家他接下來的計畫:「回到北京一個人長跑,寫劇本。」 希望帶給大家更好的新作品。

◆最佳改編劇本入圍及得獎()名單:

張艾嘉/華麗上班族

鍾阿城、朱天文、謝海盟/刺客聶隱娘

徐浩峰/師父

萬瑪才旦/塔洛

鄭有傑、勒嘎‧舒米/太陽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