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嫚書:演員如酒店妹 都在做xx工作

簡嫚書在《菜鳥》中,突破自己演出酒店女。(記者胡舜翔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女星簡嫚書甫以《菜鳥》入圍今年金馬女配角獎,片中她突破以往清新形象,穿著火辣並戴金色假髮,飾演為了生活去酒店工作的女生;但她認為,這對自己來說並不算挑戰,「應該對觀眾挑戰比較大吧!」

《中國時報》報導,演出《菜鳥》後,簡嫚書的心得饒富趣味,認為演員工作和酒店妹竟有異曲同工之妙,「前者取悅觀眾,後者取悅客人,但真實的一面不見得被觀眾(客人)知道。」導演鄭文堂在開拍前,曾帶她到高雄的酒店一遊,「當時我內心出現小劇場,幻想會不會遇到自己的朋友。」

她還發現自己和「賣笑」角色特別有緣,之前曾在電影《大稻埕》演過藝旦,這次演酒店妹,兩部片中都有「划酒拳」橋段。她為揣摩江湖味,長期觀察酒店女生慣有小動作,一場「已經醉了卻強作理智」的戲碼,相當到位,也為該片搶下金馬唯一入圍獎項。

《菜鳥》首映會,莊凱勛(左起)、歐陽靖、導演鄭文堂、簡嫚書、宥勝。(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