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年親密伴侶癌症開刀 王小棣無法源依據簽同意書

王小棣接受專訪,喊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些」(LEZS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知名導演王小棣向來用實際行動支持婚姻平權運動,尤其與她互相扶持28年的親密伴侶黃黎明在去年過世後,讓她更深刻看待婚姻平權議題;她日前接受雜誌《LEZS》專訪,透露過去黃黎明需動手術,但她卻無權簽署手術同意書,只能焦急地站在手術房外等候,束手無策,至今回想起來仍十分感慨。

王小棣日前才出席民主黨聯盟立委參選人呂欣潔與同性伴侶的婚禮,這次在專訪中,她又更進一步陳述對多元成家的看法,「有關多元成家的議題或是實際案例已有很多被社會所看見,同性伴侶之間相處久了,在醫療、家庭關係上會產生許多問題,但這些問題是絕對不會妨礙到他人與社會,更不會因此而威脅到異性戀朋友,『同性婚姻』僅僅只是一個人在社會中的基本權利。」

接著她又舉例,過去她的親密伴侶黃黎明因病開刀,王小棣卻卡關在無權簽署手術同意書,只能站在病房外焦慮等待,明明心急如焚,卻又束手無策,至今回想仍有許多感觸,既感慨又心痛,她就此事分析:「台灣的友善度我覺得超越許多國家,但就是法律層面,我覺得要進步一點。」認為台灣在婚姻平權、多元成家議題,就法律層面來看還有一大段路得走。

王小棣痛失親密伴侶後,更深刻地看待婚姻平權議題(LEZS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