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強爆拋棄未婚妻 「家中有事」缺席金音獎

林強今晚以「家中有事」為由缺席典禮,僅透過影片發表得獎感言。(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林強幫電影《刺客聶隱娘》做的配樂,榮獲坎城影展的會外獎,音樂才華洋溢的他,晚間獲頒第六屆金音獎的「傑出貢獻獎」,他8月份被周刊爆料,拋棄交往10多年的未婚妻,今晚以「家中有事」為由缺席典禮,僅透過影片發表得獎感言。

妙的是,林強近年開始學佛,連錄製得獎感言也跑到廟宇前去拍攝,看來禪味十足,慘被主持人黃子佼揶揄。

第六屆金音獎主持人記者會,黃子佼(右)、瑪靡。(記者胡舜翔攝)

林強金音獎得獎感言:

「我其實是有一點不好意思,因為我覺得最佳貢獻獎應該是德高望重的前輩,那我覺得我的輩分算是真的中輩而已還沒有到前輩,但是還是要感謝各位評審,感謝各位業界的同輩的朋友,那也許應該也有晚輩,還有包括這些前輩朋友給我這個獎,感謝大家。我只是盡量的在跟過去不一樣的音樂的時空,去找到讓我自己可以比較自在做音樂的生活的方法,就是你還是要找那個空檔,去找那個你生存的那個空間是什麼你就盡量去摸索學習,而不是在抱怨這個環境已經改變了回不到過去,我其實只是這樣。金音獎鼓勵台灣的年輕創作,這幾年我覺得效果非常的顯著,更多的獨立音樂工作者或是獨立音樂人開始有很多作品的呈現,那我現在最期望的就是說,既然是獨立的精神,每一個獨立音樂工作者應該不要太受整個商業環境的影響太多,比如說我們要配合很多商業上面的一些運作或者是音樂的走向,就是應該要有一些個別獨立的精神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現在深深一個體會就是說,另外還有一個獨立音樂的層面可以供大家做參考,就是說,也許我們現在走音樂工作的這條路在音樂上面的價值上面,也要慢慢的走出一條獨立的路,就是不要再按西方的價值來走,這是我另外一層獨立音樂的思考,可以提供給各位年輕朋友做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