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五月天「暖場團」 強辯苦撐獨立路

強辯樂團小猴(右起)、黃牛、海狗為脫離五月天的光環,去年主動離開相信音樂。(翻攝自臉書)〔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常被外界認為是「五月天的技師團」、「暖場團」的強辯樂團,不想再依附在五月天的庇蔭之下,去年主動離開相信音樂,成為成敗自負的獨立樂團。他們這條路走得辛苦,除了有現實的溫飽問題必須解決,還常常被拿來跟師弟「魔幻力量」來比較。

強辯樂團當年剛出道時,就曾登上8萬人的大舞台,但是後續發展不甚理想。出道9年,團員經歷幾次更動,目前團員是元老級的黃牛、小猴,以及4年前才加入的海狗。強辯一路走來成績平平,對比師弟團「魔幻力量」,同樣也是在五月天的牽成之下,現在已經多次站上小巨蛋。據《聯合報》報導,黃牛認為,被比較是無可避免,只是他認為比得再多,終歸還是機運的問題,「只能說是時不我予吧。」黃牛說。

「魔幻力量」與強辯樂團同樣都是由五月天力捧的團體,但後續發展大不同,兩團常被拿來比較。(翻攝自臉書)

強辯去年主動離開相信音樂,想要脫離五月天,走自己的路,黃牛樂觀的認為,時間可以慢慢將它們強辯身上的「五月天金光」給洗掉,總有一天會被區隔開來的。「這一兩年已經比較少用『五月天的開唱暖場團』來形容我們了。」黃牛表示。漸漸被大家淡忘曾經出自於五月天的庇蔭是好事,但脫離了五月天,還是有現實溫飽的問題等著他們。強辯這幾年商演賺得的錢全都存下來,做為年底發行專輯的基金,因此每個團員的個人收入幾乎為零。黃牛這幾年都是在吃老本,為省錢,總是用泡麵果腹。已有妻小的海狗曾經一度想去早餐店打工維持生計,後來幸好有戲劇演出維持生活開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