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台灣是永遠的家!「灣生」爺奶感動現身

歡迎《灣生回家》記者會;清水一也女兒演唱「故鄉」。(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台灣唯一代表《灣生回家》,未上映已轟動。監製田中實加力邀「灣生」爺爺奶奶回台觀賞首映,一行約70人從日本來台,包括土井準一、冨永勝、松本洽盛、家倉多惠子、竹中信子、清水一也、新井靜代、飯塚妙子、竹內aya等人,預計在台停留約5天,一解思鄉之愁。

歡迎《灣生回家》記者會;冨永勝(左)、監製田中實加(陳宣儒)。(記者陳奕全攝)

今天下午在蔡瑞月舞蹈社舉辦的記者會上,還安排清水一也的女兒志村美土里清唱電影歌曲「故鄉」,重現這首在電影中讓許多人落淚的歌曲。「灣生」就是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他們原本是被歷史抹去的一頁,在日本被歧視,在台灣被忽視。電影《灣生回家》超脫了不同時空的歷史糾葛,單純回歸人們對落葉歸根的想望。在許多灣生的心中,台灣就是故鄉。

歡迎《灣生回家》記者會;冨永勝現場感動忍淚水。(記者陳奕全攝)

田中實加說:「我們希望這部記錄片不只敘述一群老人家對台灣的愛,還希望呈現某種價值觀,很多事情站在第三個角度來看,很多解答都不一樣。就像灣生說的,台灣這麼美好,在台灣的你們,為什麼不好好愛台灣?」期盼《灣生回家》讓大家看到這塊土地展現出的愛與勇氣。

歡迎《灣生回家》記者會;清水一也 (左)、新井靜代。(記者陳奕全攝)

《灣生回家》歷經14年紀錄尋訪,5年拍攝製作的紀錄片,走過全台,踏遍日本,動用台日近40位翻譯與口譯,終於將這部史詩動人作品搬上大銀幕,並於今年10月16日於全台35間戲院上映。電影包廳與團購電影票請洽0961-580543熊小姐。此次灣生回台感謝長榮航空與復興航空贊助,讓灣生們可以第一時間回到他們的故鄉台灣,看到以他們為主角的電影《灣生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