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妹條款出爐 63分貝即開罰

張惠妹今年4月份的「烏托邦」演唱會,讓小巨蛋為她創下「阿妹條款」。(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年4月藝人「阿妹」張惠妹在小巨蛋,以一首「三天三夜」,創下63分貝的場內震動,讓周遭居民生活品質大受影響,不過,這樣的情景,在明年就會重重開罰,當演唱會超過63分貝時,將可直接開罰10萬元,甚至將斷電、開燈中斷演出。

這條新的規範,被笑說是「阿妹條款」,起因張惠妹今年4月在台北小巨蛋「烏托邦」的演唱會,場內粉絲隨著音樂跳動,引發周邊居民天搖地動的噩夢,頻頻向小巨蛋投訴,才開始為了這件事做規範。據《聯合報》報導,新規定的重點包括演出時不得以任何形式帶動觀眾集體跳動;如量測值超過63分貝,且經鄰近社區住戶反映建築物有共振情形者,機關得不經勸導逕行處罰10萬元,並得按個別曲目連續處罰。

而且演出時若未依改善計畫執行,小巨蛋可終止契約,若對鄰近社區造成立即性危險,小巨蛋得以廣播或斷電等方式停止活動,而衍生的爭議、法律或賠償,都由廠商負責,「如果廠商不願意,就要無條件解約」

而條款確定後,在明年度首當其衝的就是流行樂女皇瑪丹娜來台開唱,據《中國時報》報導,演唱會的主辦單位理想國,已經有了「被開罰的心理準備了」。

阿妹(左)在擔任江蕙(中)演唱會的佳賓時,意圖要幫江蕙創造「江蕙條款」,卻不慎摔倒。(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