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香港的女兒 永遠樂壇大姐大梅艷芳

今天是香港一代巨星梅艷芳52歲冥誕。(翻攝自梅艷芳國際歌迷會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壽星是在華人圈影響力極高的香港「樂壇大姐大」梅艷芳,2003年12月30日因子宮頸癌併發肺衰竭病逝,終年40歲,令所有歌迷心碎,至今仍懷念這位「香港的女兒」。

梅艷芳在香港被封為「樂壇大姐大」和「舞台女王」。(翻攝自梅艷芳國際歌迷會微博)

梅艷芳自小與家人在香港荔園、啟德遊樂場賣唱,1982年,她在無線電視及華星唱片合辦的第一屆新秀歌唱大賽中以一曲《風的季節》勝出,星途從此展開。她在1985年至1989年香港《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連續5屆奪得「最受歡迎女歌星」,風光至極,成就非凡。

年輕時的梅艷芳,全身散發巨星風采。(翻攝自梅艷芳微吧微博)

除了在歌壇地位崇高,梅艷芳的演技也備受肯定,1987年以電影《胭脂扣》一舉拿下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及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后冠,更是華人女歌手開演會最高紀錄保持者,一生共計開了292場演唱會,至今無人能打破。

除了在歌壇擁有極崇高地位,梅艷芳的演技也受影迷推崇。(翻攝自梅艷芳微吧微博)

在梅艷芳的演藝人生中,先後推出30多張唱片,全球銷售量超過千萬張,先後接拍約40部電影,獲獎無數,她與張國榮、陳百強、譚詠麟合稱為「三王一后」,是1980年代香港樂壇最重要的巨星之一。 梅艷芳一生敢作敢為、演藝界奮力向上、善心不落人後的義舉事蹟,在她離世後,被香港娛樂圈尊稱為「香港的女兒」。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63年10月10日

逝世:2003年12月30日

暱稱:梅姑

教育程度:中一

出道作品:《心債》

代表作品:《赤的疑惑》、《交出我的心》、《蔓珠莎華》、《壞女孩》、《夢伴》、《妖女》、《烈焰紅唇》、《胭脂扣》、《Stang By Me》、《淑女》、《夕陽之歌》、《似是故人來》、《親密愛人》、《女人心》、《抱緊眼前人》等

獲獎紀錄:以電影《胭脂扣》拿下第24屆金馬獎、第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