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押解》角色好 金鐘影帝也來搶

吳朋奉(左起)、陳竹昇、吳定謙、林聖加到《押解》排練現場探班,後為《押解》導演李明澤。 (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首演在即,綠光劇團《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排練場卻殺進一夥不速之客,由該劇藝術監督吳念真帶來的型男探班團,挾一座金馬、兩座金鐘之勢前來踢館!

型男探班團成員包括曾導演綠光多部作品的吳定謙,綠光《人間條件3》演員吳朋奉、陳竹昇、林聖加,拿過金鐘男主角、金馬男配角的吳朋奉和另一位金鐘男主角陳竹昇來者不善,開口便點名要爭取唐從聖「老扒手」和黃迪揚「菜鳥警察」的角色。

吳朋奉認為,老扒手角色不僅要有喜感與身手,還要表現出歷練過的穩重感,而且在台上跟女演員有親暱動作,值得毛遂自薦。陳竹昇則說,菜鳥警察讓觀眾哄堂大笑的方式不是搞笑,而是過度認真,表演方式極具挑戰,他樂意角逐演出。

《押解》是綠光劇團少見的喜劇作品,排練場笑聲不斷,也讓去年綠光另一部作品,劇情充滿祕密和糾結的《八月在我家》導演吳定謙躍躍欲試,表示自己也有很多笑哏,導演不妨換人做做看!

《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是綠光「台灣文學劇場」第三部作品,改編自台灣作家段彩華短篇小說〈押解〉,故事敘述一名剛入行的警察,負責押送老滑頭扒手搭台鐵平快車北上應訊,沿路扒手想盡辦法逃脫,警察只好不斷接招。吳念真說,該劇不會只看到「一群人在台上嘻嘻哈哈」,在他的把關下,人性善惡與社會現世,仍會偷渡在看似有趣的劇情中。

《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10月2至10日在台北城市舞台首演,後巡迴台中、新竹、高雄、台南,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