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劇場休息 立委參選人李晏榕出關玩創意

兩場演出之間,李晏榕為自己補妝。(記者楊明怡攝)

記者楊明怡/專訪在紙風車年度製作《順風耳的新香爐》中,有一個特別的演員,她是立委參選人李晏榕,也是長期關注受暴婦女、性侵被害人與經濟弱勢的家事律師。

距立委選舉投票日不到4個月,其他參選人忙著跑行程,李晏榕卻從上週二開始進劇場,演出她口中「媽祖娘娘身邊的嘍囉仙女」,每場戲結束,帶著暈糊的妝,跟十來個裝扮相同的「眾仙班」,一塊兒和觀眾合影,她說,「很少有觀眾認出我。」

參與演出的機緣,要從李晏榕的「師父」說起。決定參選後,李晏榕跟現在最紅的「禮儀老師」李永豐學禮儀,李永豐是紙風車總編導,一天,他跟李晏榕說,「妳來演《順風耳》吧!」那時,距6月首演已不到20天。

演出結束,李晏榕(前排右一)與其他演員憶起和觀眾合照。(記者楊明怡攝)

「我這個人就是好勝心強,不怕接受挑戰,選舉也是這樣。」於是,李晏榕跟其他演員一起暖身、彩排,第一次正式登台。紙風車劇團經理莊瓊如說,「我們以為她只是來客串,可是不是,她所有動作都跟演員一起,一塊兒唱一塊兒跳。」聽到這,李晏榕才知道一般舞台劇沒有那麼嚴格的體能要求,兒童劇,尤其紙風車兒童劇,莊瓊如說,「是有名的操。」

相隔3個月再進劇場,李晏榕坦承,正好她跑行程遇到瓶頸,「紙風車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演《順風耳》當作休息,我就哭了。」她說,選舉很累,台灣的選舉文化對資源不足的新人、新政黨來說「真的很辛苦。」

這幾天,李晏榕都待在劇場,3天完成6場演出,跟著劇團吃飯、上台、休息,反而有比較多時間思考。「我這禮拜想通一件事情,新人參選當然想贏,但如果不能贏,如果客觀條件太過艱困,我們應該還是可以透過選舉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李晏榕說,劇場是個好玩的地方,轉換心境後,她將改變選舉策略,「會有更多有創意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