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三影后搶走才子老公 多年後原配這樣說

暌違20年,蕭颯再度推出長篇小說《逆光的臺北》。(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暌違20年,蕭颯再度推出長篇小說《逆光的臺北》,原本前夫張毅要幫新書寫序,但因為動手術住院需要療養才作罷,「但他(張毅)說要把這本書當作在病房的娛樂讀物」,多年前的婚變,隨著時間早讓雙方和解,並成為互有往來的朋友。


在卅多年前,張毅、蕭颯、楊惠姍可說是電影鐵三角,蕭颯編劇,張毅導戲,楊惠姍則是當仁不讓的第一女主角,但一切隨著楊惠姍介入張毅和蕭颯的婚姻而變了模樣。1986年,蕭颯在媒體發表《給前夫的一封信》,揭露楊惠姍介入她與張毅婚姻的事實,震驚文壇與影壇。此後,張毅與楊惠姍退出影壇,轉投入琉璃創作,並成立琉璃工房,蕭颯則轉身,繼續投入於教職與寫作。


對於發表《給》一文是否曾感到後悔?蕭颯認為自己從沒感到後悔,「那時我才33歲,那個年紀的人沒有『委曲求全』4個字」,話鋒一轉她直言,「不過我現在60歲了,很多朋友面臨婚姻困境時會來商量,我總是勸她們要考慮清楚,經濟是否獨立?個性是否獨立?都是很重要的。」

「其實張愛玲第一本授權改編成電影的小說《怨女》,當初中影買下版權後,是打算由張先生執導,由我來改編劇本,楊小姐主演。」談及多年前因為那紛攘的愛情,導致三人無法參與首部由張愛玲小說改編的電影工作,蕭颯仍不免遺憾,也能觀察到,多年過去,張毅在蕭颯口中變為「張先生」,楊惠姍則變成了「楊小姐」。
不少人認為蕭颯因為失婚而不再創作,蕭颯說絕非如此,而是人到了某個年紀後,寫作靈感不如年輕時充沛旺盛,「年紀小時,所看所聽的事物,俯拾皆是靈感」,她坦承青春時強悍的創作欲望隨著年紀增長、閱歷增多,「被稀釋而減少了」,過去不信有靈感的她,因為創作欲的衰退,認為或許真有謬思的存在,「奇妙的是,人過50歲後似乎又受到謬思的眷顧了。」這也解釋了為什麼過20年,蕭颯才又推出了這本以寫實冷靜筆法描繪台北城中紅男綠女情愛、貧富差距等社會現象的《逆光的臺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