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聶隱娘》中國上映 殺出5千萬票房

舒淇主演《刺客聶隱娘》,為戲身心都承受極大挑戰。(光點影業提供)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台灣電影大師侯孝賢琢磨多年,甫獲今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武俠片《刺客聶隱娘》,今天在中國上映,排片率約15%,沒想到截至晚間7點票房已破1000萬人民幣(約台幣5000萬元),可說是台灣電影的驕傲。

中國計算票房程式顯示,截至今晚7點,《刺客聶隱娘》已達千萬人民幣票房。(翻攝票房程式)

   《刺客聶隱娘》由舒淇、張震等人主演,台灣也將於明天盛大上映,該片遠赴中國湖北武當山、台灣、日本等地取景,無論各層面都展現極高的藝術水準。

《刺客聶隱娘》張震、謝欣穎身處唯美華麗的陳設中,自然進入角色心境。(取自臉書)

   女主角舒淇其實有懼高症,但她的角色經常需要站在高處,還要啣著匕首在樑上穿梭,她曾透露:「第一次要在一個角色裡面待這麼久,蠻奇特的,而且侯導一直都讓我能夠挑戰自己,我覺得挺難的,除了我有懼高症之外,武打本身也不在行,有點找不到一個俠士該有的眼神、動態和走路的方法,就一直都在摸索。而這次拍完《刺客聶隱娘》還真的覺得就像在唐朝走了一回,感覺非常奇妙!」

   侯導則將他的武俠簡化,表示:「我感覺就是它的能量簡單、解決,不要花招。」舒淇也認同說:「真正的武俠片的拍法,就是高手過招,了不起三招,然後很多就是氣氛、對峙。」

《刺客聶隱娘》描寫安史之亂後的唐朝,藩鎮割據,聶隱娘10歲那年就被道姑帶走訓練成頂尖殺手,專門刺殺殘暴的藩鎮節度使。在一次刺殺任務失敗後,師父將她送回故鄉,要求她行刺北方最強大的魏博藩鎮節度使田季安。田季安不僅是她的表哥,也是她幼年時的戀人。做為一名訓練有素的刺客,她將如何在師父聖諭跟自我情感中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