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20年的台灣長這樣...

作者將南部平原的平埔族拍下來,並解釋他們和荷蘭人及漢人加叉混血後,長得和中國人很不一樣。(取自《TAIWANCON台灣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日本媒體專訪,一席「台灣對日抗戰非事實」的言論,引發外界批評聲浪不斷。其實,1895年清政府將台灣割讓給日本後,台灣人成為法律上的「日本人」。很多爺爺奶奶兒時是受日式教育,至今對日治時期的種種懷念不已。當時的環境,為什麼會讓老人家思想起過去,這麼的讚賞?有網友在網路分享一本1920年的國家地理雜誌,裡面有一篇由老外訪台拍攝台灣的景緻,透露台灣當時在日本的統治下的種種風貌,在交通、衛生、司法、教育的先進整潔,不像其他一般中國的城市,讓作者很訝異,這或許可以說明何以爺爺奶奶對兒時的環境至今懷念。

網站《TAIWANCON台灣控》刊登了一篇文章,內容敘述有網友在拍賣網站上,看到有人販賣一本1920年3月號的國家地理雜誌,因裡頭有刊登當時外國人到訪台灣並拍了許多照片,而將它買下,照片透露出台灣當時在日本的統治下的種種風貌。

當時這名外國人叫「Alice Ballantine Kirjassoff」,他在探訪台灣時拍了照片,並寫下了文章報導,刊登在1920年時的國家地理雜誌,依照史實,台灣已被日本統治了25年,作者首先抵達基隆,之後陸續造訪了台北大稻埕、桃園等地方,作者相當訝異台北不像一般中國的城市,不僅街道相當寬廣,充滿了西式建築,衛生也很乾淨,作者稱讚日本統治後的台灣的進步情況,不管在交通、衛生、司法、教育等等,都有其驚人之處。

網友在拍賣網站發現這本有刊登1920年時台灣照片的地理雜誌。(取自《TAIWANCON台灣控》)

作者敘述台灣的人力台車很普遍,大部分用來運貨及載運老弱婦孺,文章中寫道作者說曾在桃園地區搭乘台車,因此照片中的城門應是桃園地區的某地。(取自《TAIWANCON台灣控》)

原住民學校正在上音樂課。(取自《TAIWANCON台灣控》)

大稻程南端將要完工的防波堤,網友依據照片中河道的彎曲程度以及河中的沙洲判斷,猜測大概是在環河南路一段,成都路中興大橋橋頭一帶拍的。(取自《TAIWANCON台灣控》)

台灣的茶早在十八、十九世紀享譽國際,而照片中,茶葉的輸出是裝有襯著鉛皮的盒子裡,根據內文,是為了確保在海運過程中不被鹽分侵蝕或是煙薰,作者也提到茶商在交付時,會留意同船還載有什麼其他貨品,以免茶葉遭到污染而報廢。(取自《TAIWANCON台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