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聶隱娘》被侯導剪 朱天文超憤怒

侯孝賢剪接不按劇本,讓編劇一開始很不能接受。(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刺客聶隱娘》編劇朱天文感嘆,導演與編劇在剪接機上是分家的,曾因為侯導剪去太多好的鏡頭而不能接受,甚至撂下重話:「這是我最憤怒的一次!」但後來還是接受了,因為「這完全是侯孝賢的電影。」

侯孝賢(左二)日前接受中媒訪問,強調那些片段被捨去是有原因的。(取自《騰訊娛樂》)

朱天文曾在《剪接機上見》一文提到,侯導很常引用布列松的話:「電影在腦中想的時候是活的,卻死於劇本的紙上作業,然後在拍攝當下復活了,然後死於底片,而在剪接裡再次復活。」這其實也是侯導拍片的寫照。23日朱天文在台中市政府分享拍攝《聶隱娘》的酸甜苦辣,據《中國時報》報導,她在分享中透露:「剪接完後看第一次跟第二次時都不能接受,但直到第三次,我接受了,因為這完全是侯孝賢的電影。」

侯導日前接受中媒訪問時也被問到,為何要剪去戴立忍、高捷等可以幫助觀眾了解劇情的片段?根據《騰訊網》報導,侯導回應,這些片段被剪是有原因的,「絕對不是任性。」

此外,朱天文認為,許多男性導演都有「武俠情節」,都想拍出心目中的武俠片,但是侯導的武俠片跟一般人想像的不一樣,她笑說:「別期待侯導的武俠片會有快節奏,或是大俠飛來飛去。」

《聶隱娘》與一般傳統武俠電影不一樣。(光點電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