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機砍人大家怕 藝人:媒體要自律

丁寧在臉書上呼籲「關心別人,就是保護自己」。(取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繼北投割喉案後,昨日再傳捷運和三峽隨機砍人事件,多位明星或公眾人物都擔心是去年「鄭捷事件」的模仿效果,呼籲台灣新聞台應自律。藝人李明依更直言「亂世要用重典」,而劉至翰則批鄭捷案「判決牛步」。

 中視主播哈遠儀對於隨機殺人事件,呼籲「關心別人,就是保護自己」,並關心在大眾運輸系統遇襲該怎麼辦?(取自臉書)

劉至翰在臉書上大批現階段的法律「讓他鄙夷」,更指執法單位對此無感,造成仿效行為,並呼籲執法單位儘速執法,以正視聽。東森主播陳海茵也在臉書上,痛批嫌犯冷笑未來可能企圖以「精神異常」脫罪,而中視主播哈遠儀和演員丁寧更以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的話,「關心別人,就是保護自己」,來呼籲眾人以愛感化暴戾。

 東森主播陳海茵對嫌犯移送冷笑,表示十分不滿,並為受害民眾感到難過。(取自臉書)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藝人炎亞綸和大支認為時下年輕人渴求被關注,並想以「最快的方式」出名,因此認為媒體在探討的面向、尺度和播放頻率都要適度拿捏。郭書瑤則呼籲媒體不要太過於飽和、詳細去報導,讓小朋友模仿。李明依認為現代人壓力大卻不能以此為由傷害他人,更指社會秩序太自由,法律應對這種隨機、蓄意傷人的人重罰。郭彥均和導演葉天倫皆表示要以「愛」感化暴戾。

 郭彥均呼籲以「愛」感化暴戾,更感慨社會安全不能只靠警察。(取自臉書)

對於媒體遭點名要自律,哈遠儀表示現在新聞從業人員兩難,因為新聞台得提供「守望」功能,碰到重大案件無法不報導,只能在報導過程檢視尺度,避免過多犯案細節遭模仿。陳海茵則表示在報導暴力或血腥事件時都會特別注意,力求客觀、持平,也會找義勇人士呼籲大眾相互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