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真拍的沒人看 馮小剛挺陳凱歌

馮小剛在微博公開聲援陳凱歌。(取自南都娛樂周刊)〔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因《霸王別姬》奠定影史地位的導演陳凱歌,日前推出的新作《道士下山》卻不被觀眾埋單,甚至因為針對《小時代4》所發出「拿電影換錢,就是下賤」的言論飽受網友批評。對此,時常在微博抒發一己看法的導演馮小剛,日前(11日)發文聲援陳凱歌:「我們一直被號召拍出無愧於時代的作品,但我們一直深陷於有愧於時代的泥潭,想跑,腳下卻拖泥帶水。」除了表達對導演陳凱歌的支持,也是在對目前的電影市場感到無奈。

導演陳凱歌新作《道士下山》不被觀眾埋單。(取自道士下山微博)

其實早在馮導拍攝《私人訂製》與《1942》的時候就有相同的疑惑和感慨:「我隨隨便便拍的電影,一個星期賣4億。我認認真真拍的電影卻不賣錢,這讓我有了很大的困惑。」

馮小剛11日在微博發文聲援陳凱歌。(取自馮小剛微博)

即便馮小剛導演對於現實與理想間的拉鋸感到矛盾以及難以拿捏,但他仍舊沒有放棄對於拍出自己喜歡電影的堅持,13日在微博感性的寫道:「…我就不願意妥協了,因為時間無多。賺錢的目的是拍自己喜歡的電影,折了也不用愧對金主。這是長時間發呆時暗下的決心。」

馮小剛導演13日在微博上發文自我勉勵。(取自馮小剛微博)

針對馮導此番言論,有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支持:「馮導,我支持你。千萬不能妥協。我不喜歡這群聒噪的人,把國內市場搞的烏煙瘴氣,我期待你更多更精彩的電影。」「期待你誠意拍出的好片子,一定會去電影院支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