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沒得獎 男星拒金曲7年

鄭進一(左)拒參加金曲獎7年,右為康康(資料照,記者曾德蓉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鄭進一曾寫出膾炙人口的歌曲《家後》,被台語天后江蕙演唱後成為大眾琅琅上口的歌,鄭進一憑該曲也入圍第13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不料當時該獎頒給寫出周杰倫歌曲《威廉古堡》的方文山,也讓鄭進一氣得與金曲獎結下樑子。

鄭進一對此事耿耿於懷,《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康康曾私下透露,當時大家都以為鄭進一會因為《家後》得獎,沒得獎後鄭進一氣說:「之前作詞獎有分國語和方言,我那屆剛好都沒分,入圍的歌曲內就只有我這首是方言,方言的巧妙是國語寫不出來的。」

第18屆金曲獎時,在台上頒獎的鄭進一氣不過,大抱怨當年《家後》沒得獎一事,大嘆金曲不重視台語歌手,也批評評審眼光太低,從19屆開始至今已7年,他都沒有參加過金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