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孝賢坎城奪大獎 反應淡定:我都幾歲了

導演侯孝賢憑《聶隱娘》奪坎城最佳導演大獎,拿著獎狀走進媒體室受訪。(記者徐卉攝)

〔特派記者徐卉/坎城報導〕導演侯孝賢憑新作《聶隱娘》拿下首座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昨晚典禮過後他拿著獎狀走進媒體室受訪,全場記者歡呼迎接。問起宣布獲獎當下反應,侯導直說:「我沒反應,又不是第一次參加,我幾歲了我幹嘛。」維持一貫的淡定幽默。

導演侯孝賢憑《聶隱娘》奪坎城最佳導演大獎,跟演員舒淇、張震、謝欣穎、攝影師李屏賓等人出席大會派對慶祝。(取自微博)

侯導認為《聶隱娘》雖講東方文化,可是「文化深層都是關於人的存在,全世界共通」。他也談到拍片最困難是「寫劇本的過程,想像的東西能不能實現,電影呈現導演的心態,真的、假的、有沒有努力都逃不掉」。

不過侯導場外受訪時,一度被中國媒體惹怒,對方要求「選一個最大貢獻的工作人員?」侯導脾氣上來飆罵:「說什麼啊?知道這些人跟我合作多久嗎?每個都超過10年,怎麼選一個,電影是團隊,不是個人能做到。」

評審團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評審對《聶隱娘》的看法?主席喬柯恩表示:「這是部偉大且美麗的導演作品,我不認為電影很難懂」。

但《聶隱娘》原本奪金棕櫚呼聲高,最終沒能抱回,主席伊森柯恩認為很多人問「為什麼某部片沒拿最大獎?」但每個得獎片都是評審愛片。傑克吉倫霍更補充:「(最佳導演)是個很好的獎。」

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也盛讚《聶隱娘》精準詩意的電影語言強而有力,非普通電影所能企及。伊森柯恩附和:「明確來說,這部片有其自我定位。」

侯導事後得知獲評審團好評,開心遇到知己,直說:「柯恩兄弟非常了解,他們拍的片子也非常不錯,這就是導演對導演,非常清楚,一看就知道。」

侯孝賢是華語電影繼王家衛《春光乍洩》、楊德昌《一一》後,第三位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導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