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籍一度變中華民族的侯孝賢 驚爆粗口:哇操!

侯孝賢(記者陳奕全攝)〔記者蔡琛儀/綜合報導〕名導侯孝賢今年以《聶隱娘》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單元,他依然用自己慣用的拍片手法,還曾因此在拍攝期間「爆粗口」:哇操!


根據今日《中國時報》報導,侯孝賢拍攝《聶隱娘》依然使用他的經典「反敘事」手法拍攝,與傳統的武俠片有著刀光劍影等快節奏步調不同。侯孝賢堅決不拍成商業片型態,曾經劇組試著以「玉玦」玉器或「殺手面具」的特寫來帶出劇情賣點,侯孝賢看著銀幕搖頭自嘲:「哇操!我怎麼會拍出這種商業片鏡頭來?」雖然編劇們常抗議:「導演,我們又要少幾千張票了啦!」但他還是堅持自我,只要覺得太假的鏡頭,就一定會刪掉。

編劇謝海盟就直言:「真是沒辦法逼他拍出一部商業片。」謝海盟更說:「漸漸能明白,何以當初侯導宣示《聶隱娘》將是一部商業片,他會嘗試大量戲劇化手法時,他的老夥伴全都聳聳肩擺出一副『聽聽就好』的神色。」

影展一開始,大會影展手冊一度將侯孝賢的國籍寫成「中華民族」,後經我方抗議才更正為「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