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言論太自由釀悲劇?江蕙被酸「 中國、北韓歡迎你!」

江蕙除感嘆星星殞落,更希望這件事情能讓人反省。(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江蕙除感嘆星星殞落,更希望這件事情能讓人反省。(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模Cindy(楊又穎)因網路霸凌走上不歸路,藝人群起發起哀悼與霸凌反省文,台語天后江蕙則認為,謾罵的人看中台灣言論太自由這點,所以才為所欲為,造成這場悲劇,不過,這樣的言論卻讓網友反彈,網友還反問江蕙:「難道妳想回到以前講台語要罰5塊、掛狗牌的時代嗎?」

網友認為,不想再聽到「台灣就是太自由這種理論」,若不想被當人看、過著沒人權的日子,「附近的中國和北韓歡迎你!」(圖擷取自PTT)網友認為,不想再聽到「台灣就是太自由這種理論」,若不想被當人看、過著沒人權的日子,「附近的中國和北韓歡迎你!」(圖擷取自PTT)

針對Cindy想不開自殺一事,江蕙除感嘆星星殞落,更希望這件事情能讓人反省,她也認為:「台灣言論太自由,尤其藝人被謾罵好像也不太有人會回嗆(少數),還是因為謾罵的人看中這一點,所以能為所欲為,因為你/妳是藝人,你們能奈我何?唉,別這樣吧,一些愛罵人的你們請自重吧!」

不過,這樣的說法讓網友感到不以為然,網友neowu表示,他不想再聽到「台灣就是太自由這種理論」,若不想被當人看、過著沒人權的日子,「附近的中國和北韓歡迎你!」

neowu認為,發表不實留言並非沒有法律可管,但不該以防範、保護為名,行迫害、剝奪權利之實,他舉例,「就好像我們譴責暴力,但你不應該要求所有人出門都要戴手銬腳鐐以免動手打人一樣。」

neowu向江蕙喊話:「妳真的想回到以前講台語要罰5塊、掛狗牌,唱首《燒肉粽》要被查禁的年代嗎?」

neowu強調,若現在沒有言論自由,該案件就不會上新聞,也不會有人報出來,「因為霸凌的人如果夠有權有勢、或是公司,節目團隊為了顏面,他大可以動用各種權力去蓋掉這件事,讓它上不了枱面,事實上就是你們連出來發表,提這件事的機會都沒有。」他也呼籲,「請真的不要在享受自由的同時, 又糟蹋前人爭取來的自由...」。

文章PO後,引起鄉民熱議討論,不少民眾表示支持,「刑法處罰誹謗公然侮辱還太自由,要白色恐怖嗎?」不過也有認為,「人權與言論自由不能無限上網。」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