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同志里程碑 蔡依林獲頒「同志偶像獎」

由新加坡線上同志雜誌Element BIZ於2014年創設的亞洲同志里程碑獎,4月14日在曼谷公佈,歌手蔡依林獲得同志偶像獎。(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由新加坡線上同志雜誌Element BIZ於2014年創設的亞洲同志里程碑獎,4月14日在曼谷公佈,歌手蔡依林獲得同志偶像獎。(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由新加坡線上同志雜誌Element BIZ於2014年創設的亞洲同志里程碑獎(The ALMA Awards, Asia LGBT Milestone Awards),4月14日在曼谷公佈,除歌手蔡依林獲得同志偶像獎外,台灣殘酷兒與手天使創辦人之一Vincent獲頒社群典範獎;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共同創始人、現任理事喀飛榮獲社群領袖獎,顯示台灣在性別平權的努力受到國際肯定。

其中,殘酷兒Vincent以創辦殘酷兒與手天使,開創台灣同志運動與障礙者運動的新頁,這幾年啟發不同障礙同志團體先後成立,更讓社會看見障礙者中的同志與情慾,因而獲得同志社群典範獎項。Vincent於感言中謙虛地說,「這獎項是屬於全台灣同志運動的」

而參與台灣同運20年的戰將喀飛,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共同創始人之一(現為熱線理事),其運動理念強調實踐與人權、著重歷史與邊緣。近年組織熱線老同小組,持續關注台灣老年同志社群、同志與長期照顧議題;另外他也積極參與愛滋修法,並於於今年初與修法聯盟共同促成廢除外籍感染者被迫離境的惡法,成為獲「同志社群領袖獎」不二人選。

而蔡依林是繼去年張惠妹獲得此獎項的偶像人物,蔡依林表示「這個獎應該屬於所有為同志平權付出、發聲的人,才讓這個議題凸顯出來」。

2015亞洲同志里程碑獎,分為個人獎及企業獎兩大項,主要表揚從2014年至2015年初對同志社群有卓越貢獻的個人與企業。可惜的是,台灣在企業類別並沒有任何一家本土或國際企業入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