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字經問候別人母親 戴立忍反得稱讚

戴立忍平時文質彬彬,演出角色卻很多變。(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牛貞懿/綜合報導〕48歲的國片導演林靖傑曾以《最遙遠的距離》獲得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及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相隔7年後,他再執導第2部劇情長片《愛琳娜》,找來同是導演的戴立忍加持,飾演「卒仔」混混,戴立忍支持國片,也自砍片酬義氣相挺。

戴立忍在電影中演「竹雞仔」混混。(取自《愛琳娜》臉書)

根據今日《中國時報》報導,戴立忍近年在中國走紅,但他看到《愛琳娜》劇本,就非常有興趣,就算酬勞少了數倍,他也義不容辭接演,《愛琳娜》有濃厚的台灣草根氣息,描述生活裡的許多失敗者,希望能在不如意的人生中扳回一城的故事,林靖傑認為戴立忍從小在高雄長大,對鄉土人文很有感情,「他就是生活在台灣,對土地很有感覺的那種人。」

戴立忍片中開口閉口飄罵「5字經」、問候別人母親,該角色就是台語俗稱的「竹雞仔」,不太正經、沒什麼能力,比不過「大尾流氓」,只能狐假虎威、騙吃騙喝,戴立忍還故意在台詞句尾加上「逆」、「逆哪」之類的尾音,惟妙惟肖詮釋「高雄腔」混混的跩樣,讓導演讚他:「很了解狀況,也做好角色分析,非常專業,完全不必我擔心!」

林靖傑在《最遙遠的距離》相隔7年後,再執導第2部劇情長片《愛琳娜》。(取自《愛琳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