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亞視驚傳月底倒閉 蔡衍明第二大股東

蔡衍明為亞視第二大股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香港亞視(亞洲電視)驚傳月底即將倒閉,主要原因是資金不足,去年底爆發欠薪事件,幕後主要控股人王征至今找不到新投資者,坦言「月底可能關閉」,亞視58年歲月恐將走入歷史。而該集團的第二大股東就是旺中集團蔡衍明,蔡衍明過去與亞視最大股東黃炳均的股息之爭,也是讓亞視瀕臨絕境的推力之一。

亞視過去10多年入不敷支。2009年,剛入股亞視的台商蔡衍明與香港股東查懋聲發生爭議;蔡衍明與亞視股東的官司錯綜複雜,但查懋聲又把亞視股權售予王征與黃炳均,令王征成為亞視實際控制人,於是蔡衍明又再向法院提出聲請,禁止有關交易。

去年12月,法院判黃炳均持有之52.41%之股份降至41.66%,蔡衍明持有47.58%之股權,但由於他並非香港永久性居民,根據廣管局規定,蔡屬於「不符合持牌資格人士」,蔡不能持有控股權。近日亞視主要控股人王征積極尋找新買家,但上周六最後一名買家正視拒絕出資救亞視,讓亞視的慘況雪上加霜,極可能月底就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