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J心酸誰人知?竟遭「養子」般不平等待遇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說到南韓的男團,大家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名字會是哪個團體呢?相信大家對「SUPER JUNIOR」這個團體不會感到陌生,連許多不是粉絲的人都聽過他們響亮的名號,因為他們曾靠一首「Sorry,Sorry」而成為家喻戶曉的南韓代表男團之一,確立他們韓流霸主的地位。不過最近有韓媒卻指出,身為南韓最大造星工廠「SM娛樂」旗下的SUPER JUNIOR,雖然有著龐大的粉絲群「E.L.F.」(SJ的官方粉絲名稱)支持著,但其實背後他們卻遭受到許多不平等的待遇,就像是被冷落在一旁的「養子」般,時常無法與經紀公司抗衡的他們,只得自己出面安慰粉絲,他們強顏歡笑鼓舞粉絲士氣的模樣看了總是令人感到心疼。

SUPER JUNIOR雖為知名度享譽世界各地的韓流霸主,卻傳出他們受到不平等待遇的消息。(取自網路)

SUPER JUNIOR在2005年以12人的組合,以「SUPER JUNIOR 05」的名義出道,原本這他們被計劃成為一個成員不斷輪換的組合,就像日本的「早安少女組」一般,預定每年以新成員替換舊成員,產生新一代。不過在隔年圭賢加入成為13人超大型組合之後,在成員們的堅持下輪替成員的計畫結束,隊名也正式改為「SUPER JUNIOR」。出道當時的SUPER JUNIOR(下稱SJ)因為原本預計是個成員不斷輪替的組合,加上當年師兄「東方神起」氣勢正旺,SM娛樂自然給予他們的資源相較之下就少了很多,不過他們憑藉著自己的努力,以及E.L.F.不離不棄的陪伴,終於闖出一番名堂,成為舉世皆知的韓流代表組合。

SUPER JUNIOR出道時只有12名成員,並預定成為一年進行一次成員輪替的非固定組合。(取自網路)

SM娛樂對待SJ有不公平待遇的情況從MV捨不得花大錢拍攝,所以都用差不多的佈景、和攝影棚,還有打歌服總是只有那幾套一直輪流穿,資源分配不均的情況總是發生在SJ身上。而最具代表性的事件可以說是2011年的「SBS 歌謠大戰」年末錄製了,南韓的年末特別節目一向都是眾星雲集,當年發片的歌手都會幾乎全出動登上年末三台的表演舞台。一向都有忠實歌迷在台下大聲應援的SJ,播出時只見成員們臉色都相當不好,台下也完全沒有任何螢光棒揮舞,更被爆出尖叫聲都是配的,據悉,現場大概只有少得可憐的10名粉絲入場。而造成這個最大的因素就是,負責粉絲管理的SM娛樂,當天完全未告知E.L.F.參加事前錄製的消息,聞訊匆匆趕到現場的粉絲也已經來不及參加錄製,在讓粉絲進場錄製LIVE現場之前,也沒有為E.L.F.準備任何應援物及幫忙安排隊伍,造成粉絲四散混入別團粉絲之間的窘境。

歌迷都笑稱SJ的MV是「花最少錢,可以獲得最佳收益」的高CP值商品。(取自網路)

雖然SJ當時為了安慰趕到現場想為他們加油的粉絲們,在LIVE進行時又一次登上舞台為他們演出,不過播出時用的還是預錄好的「無人應援」版本,場面相較其他歌手的表演冷場許多,這讓一向好脾氣的SJ也因為不忍心粉絲受到委屈,而紛紛在個人推特上向粉絲道歉還有砲轟SM娛樂。SJ隊長利特先是跳出來認為事情不應該這樣,而代替公司向粉絲道歉;成員東海也直接對粉絲喊話表達歉意;銀赫直接開砲公司稱:「沒有E.L.F.的年末就沒有意義,你們慢慢享用吧」,而崔始源則用英文控訴:「再也不會有比我們還要努力又可憐的組合」,令粉絲看了心痛不已。

2010年的SBS年末錄製事件,因為SM娛樂的疏失,造成粉絲不得入場幫SJ應援,讓SJ砲口一致的在推特替粉絲抱不平。(取自推特)

隔年SM的態度依然沒有改善,在2012年4月預計舉辦SJ世界巡演的首爾場公演前一天,SM才開始發佈售票預告,讓粉絲十分措手不及,引來E.L.F.們的抱怨。除了要忙著搶票之外,一夕之間要生出約10萬韓元(約台幣3000元)的門票費,對學生族群來說並非隨便就拿得出手,銀赫相當能理解粉絲的苦衷,代替他們發聲說道:「我上學的時候,連湊到88000韓文(約台幣2700元)都相當困難,更何況要求明天就要!這要他們怎麼辦呢?

SJ成員們因為沒有太多套打歌服穿,便自行設計團體服,出席活動時會約好一起穿。(取自網路)

直到3年過去的今天,令人遺憾的是,SJ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情況並沒有獲得太大改善。去年年末原本發行了新專輯的SJ迎來隊長利特從軍兩年後的回歸,聲勢大旺,卻莫名生出許多莫須有的規則令他們無法參加各種年末頒獎典禮及節目,不但損失許多曝光機會,更讓E.L.F.無法重新在舞台上看到久違的SJ身影。而23日是由銀赫及東海兩人組成的SJ小分隊「SUPER JUNIOR D&E」特別專輯公開音源的日子,但是SM娛樂完全沒有進行宣傳,誇張到連「歌手本人」的東海和銀赫都不知道這件事情。銀赫只能無奈透過自己的Instagram介紹新歌:「嗯?好像出來了!!^^ 什麼時候出來的?呵呵,請多多試聽喔~」也或許是公司毫不幫忙的因素,在上周東海和銀赫的新歌終於拿下音樂節目第一名時,現身舞台的希澈竟當場感動落淚,證明了成員之間的好感情。

由東海和銀赫組成的小分隊「SUPER JUNIOR D&E」成績相當好,公司卻沒有幫忙宣傳,讓上台為弟弟們獻花的希澈當場不捨落淚。(翻攝自YouTube)

而至今SJ已經邁入出道成軍以來的第10個年頭,即使中間發生許多事故,也爆出成員們戀愛結婚的事情,但走過10個年頭風風雨雨的SJ成員之間及E.L.F.之間的感情已經變得相當牢固,粉絲們一直以來對於SJ的愛與支持可說是隨著時間提升,即使面臨新世代年輕團體的威脅,他們依然能夠站穩腳步繼續征服世界,也理應為公司帶來相當可觀的收入,不過與SM公司力捧的另一組超人氣團體「EXO」,待遇上仍有明顯的差別,這點令人感到十分惋惜。

即使出道的10年來一路走得艱辛,SJ依舊努力做到最好。(取自網路)

對於看著SJ一路跌跌撞撞走來的E.L.F.,眼睜睜看著偶像一步一腳印的努力著,卻不受到公司重視的無力感,只能擦乾眼淚繼續振作,要成為他們最強大的支柱,但內心的控訴:「已經有很高的人氣了所以待遇就差了嗎?」卻從來沒有改變過。經歷10年以來苦難的SJ,雖然在人前看似風光,背後其實也累積了相當多的血淚心酸史,讓他們常感嘆如果沒有粉絲的陪伴,就不會有現在的他們,因而時時刻刻都為E.L.F.著想,曾多次在機場大玩變裝秀逗粉絲開心,對比現在SM娛樂力捧旗下的新人組合們,粉絲應該也只希望,如果能夠公平一點對待他們就滿足了。

SJ在機場大玩COSPLAY逗歌迷開心。(取自bnt)SJ在機場精心裝扮成超級英雄角色逗歌迷開心。(取自CRI國際在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