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生夢死》柏林熱映 片名跟李白有關

《醉‧生夢死》劇組出席柏林影展世界首映,(左起)演員王靖婷、導演張作驥、演員鄭人碩、黃尚禾、李鴻其、製片高文宏。(國家電影中心提供)《醉‧生夢死》劇組出席柏林影展世界首映,(左起)演員王靖婷、導演張作驥、演員鄭人碩、黃尚禾、李鴻其、製片高文宏。(國家電影中心提供)

〔記者鄒念祖/綜合報導〕張作驥導演的《醉‧生夢死》於德國時間2月12日晚間7點,在柏林影展「電影大觀」主展場舉行盛大的世界首映會,600多位觀眾在放映後熱烈鼓掌。導演偕同製片高文宏、演員黃尚禾、李鴻其、鄭人碩、王靖婷等人一同出席。

張作驥導演曾於2008年以作品《蝴蝶》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今年再度以《醉‧生夢死》重返柏林。映前記者會上,導演透露中文片名靈感來自李白的詩作《將進酒》,表達失意中的生活態度。劇情以「母愛」為出發點,希望藉母親一角代表的「醉」,及三位男主角分別代表的「生」、「夢」、「死」,闡述《將進酒》中喻示的生活狀態。

導演張作驥也在國際記者會上聊到他的柏林經驗,他透露最高的花費是每天打越洋電話陪母親聊天。由於他為了不讓母親擔心,沒有告知出國參加影展,上回在柏林,光電話費就失血7萬台幣,所以他這次也將母親對孩子的關愛放到電影中,他談到母愛讓人茁壯,但有時也會讓人受傷。

國外媒體大讚片中家庭關係與人物生活處理得相當精彩,劇中主角的住處及菜市場等場景尤其迷人,導演表示片中所出現的場景,例如寶藏巖、西門紅樓等地,其實都是極為平常的台北風景,呈現出來的還不及真實台北的1%,片中所使用的南管配樂也是一大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