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小剛怒轟「綜藝型電影」殘害影壇發展

馮小剛在節目中怒轟「綜藝型電影」。(擷取自新浪微博)馮小剛在節目中怒轟「綜藝型電影」。(擷取自新浪微博)

〔本報訊〕中國知名導演馮小剛日前在節目《我看你有戲》中,有感而發直言現在中國影壇的「綜藝型電影」對中國電影發展產生極惡劣的影響,並將矛頭指向最近上映的《奔跑吧兄弟》電影版,「花六天就拍攝完成,還獲得很高的票房。」認為這樣的運作模式會導致「沒有製片人願意投資一部嚴肅的、付出很大努力的電影。」

馮小剛曾執導《唐山大地震》、《非誠勿擾2》等等高票房的電影,然而最近在中國因為綜藝節目大受歡迎,衍生出不少同題材的電影,為了趕上熱潮,電影製作常常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像是《爸爸去哪兒》電影版只花了5天拍攝,就累積了6.96億的票房;前不久上映的《奔跑吧兄弟》只拍6天,目前累積票房也有3.1億,這種狀況似乎讓大導演很不是滋味,認為是在扼殺認真、努力的電影人,對中國影壇只有負面影響。

不過網友對於馮導這番言論似乎不太認同,根據新浪娛樂發起的「你怎麼看馮小剛炮轟綜藝電影」的調查,有7成網友表示不贊成,認為「有人看就說明值得做」;只有不到3成網友支持,認為「綜藝電影根本不是電影」;另有2%的網友覺得「無所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