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總監簡文彬:的確擔心南部藝文人口問題

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將於春季邀請英國愛樂管弦樂團,以及比利時編舞家西迪拉比與少林武僧共創的「Sutra空間」。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召集人暨準藝術總監簡文彬(左)與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右)於記者會中介紹這兩檔旗艦節目。(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為了和預定明年下半年開館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無縫接軌,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日前成立「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任義務召集人,要在一年半內培訓營運團隊及專業人才,並持續養成南部地區藝文人口。

衛武營完工後有4個室內表演廳及一座露天劇場,總席次近7000席,是否有足夠藝文人口一直是各界關注焦點。簡文彬坦言,他的確會擔心南部地區有多少觀眾,但「就是要持續努力」。

簡文彬表示,衛武營有3個機會:一是深化與地方政府的合作,結合中央與地方資源;二是提升節目品質,吸引來高雄參加會展的國際觀光客;三是開發高雄以外的南部其他地區觀眾。

下午衛武營營推小組宣布上半年兩檔節目,分別是英國愛樂管弦樂團(Philharmonia Orchestra)《西貝流士誕辰150周年特別演出》和《Sutra 空間》。為增加吸引力,2月26、27日分別在北、高演出的愛樂管弦樂團將安排兩地不同曲目,3月6至8日演出的《Sutra 空間》則是全台獨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