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入圍名單「太白」? 遭批種族歧視

極被看好的「逐夢大道」(Selma),內容講述非裔人權鬥士金恩博士的故事,僅入圍一項最佳影片。(照片擷自MTV)極被看好的「逐夢大道」(Selma),內容講述非裔人權鬥士金恩博士的故事,僅入圍一項最佳影片。(照片擷自MTV)

〔本報訊〕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於昨晚公布入圍名單,不過卻引發各界批評,質疑有「種族歧視」嫌疑,除了「逐夢大道」(Selma)入圍最佳影片之外,20位最佳男女主配角入圍者無一例外全是白人,入圍名單遭批「太白」,根本就是種族歧視。

推特上更出現許多「奧斯卡太白」(Oscar So White)的標籤,有網友還諷刺地表示,「今年奧斯卡我不看了,因為實在太白,我怕我眼睛會痛」。(照片擷自推特)推特上更出現許多「奧斯卡太白」(Oscar So White)的標籤,有網友還諷刺地表示,「今年奧斯卡我不看了,因為實在太白,我怕我眼睛會痛」。(照片擷自推特)

奧斯卡入圍名單出爐,「鳥人」和「布達佩斯大飯店」分別各以9項入圍成為大贏家!另外好萊塢大片「星際效應」也入圍5項表現亮眼。不過這份入圍名單卻引起不少質疑,因為四大表演獎項中(男女主配角),竟然清一色全是白人,內容講述非裔人權鬥士金恩博士的逐夢大道」(Selma),原本極被看好,也僅入圍一項最佳影片。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HBC)批評,本屆的奧斯卡入圍名單是17年來,種族歧視最嚴重的一屆,四大表演獎項全是白人,上次發生這種情況已經是1998年的事了。據美國媒體Fusion.net統計,過去20年來頒給演員的80個奧斯卡小金人,67個都是被白人給拿走,非白人演員不受青睞也不是一兩天的事。

推特上更出現許多「奧斯卡太白」(Oscar So White)的標籤,有網友還諷刺地表示,「今年奧斯卡我不看了,因為實在太白,我怕我眼睛會痛」。

美國自從2014年以來,隨著多起非裔青年白人警察的事件,種族歧視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本次奧斯卡入圍名單也再度掀起眾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