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塔莉波曼:《畢業生》導演救了我的演員生涯

納塔莉波曼在《星際大戰》三部曲飾演的艾米達拉一角。(圖片擷取自supervr.net)納塔莉波曼在《星際大戰》三部曲飾演的艾米達拉一角。(圖片擷取自supervr.net)

〔本報訊〕美貌與智慧兼具的好萊塢女星納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30歲因《黑天鵝》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星途順利。但日前她接受雜誌採訪時卻表示,自己差點因接演了《星際大戰》三部曲而毀了演藝生涯,是《畢業生》導演救了她。

《畢業生》導演麥可尼可斯。(圖片擷取自broadwayworld.com)《畢業生》導演麥可尼可斯。(圖片擷取自broadwayworld.com)

納塔莉13歲時,在盧貝松(Luc Besson)執導的獨立電影《終極追殺令》首次擔綱演出而嶄露頭角。18歲時,則因演出電影《星際大戰》三部曲中的佩咪·艾米達拉(Padmé Amidala)一角而廣為人知。

但她卻表示:「《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上映後,大家都覺得我是一個非常糟糕的演員,沒有任何導演想要與我合作。」就在此時,《畢業生》導演麥可尼可斯(Mike Nichols)跳出來幫了她,寫信推薦納塔莉給《冷山》導演安東尼明格拉(Anthony Minghella)。

《狂熱球電影資訊網》報導,這舉動令納塔莉感動無比,導演麥可的一封信與之後合作的《偷情》(Closer),為納塔莉開啟了影后之路,如果當年沒有導演幫忙,也許就沒有現在「蛻變的黑天鵝」了。

麥可尼可斯在1966年執導首部電影《靈慾春宵》,是由伊麗莎白泰勒及李察波頓主演,第一部作就獲得奧斯卡13項提名,1967年則是導演達斯汀霍夫曼主演的《畢業生》,也為他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獎項,一生縱橫電視、電影、舞台劇及音樂界,在好萊塢及百老匯舉足輕重,他的推薦讓納塔莉的演藝生涯重獲新生,但麥可已在上個月以83歲高齡辭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