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尼遭駭 揭露大明星片酬高低有別

《瞞天大佈局》的演員片酬被公開,珍妮佛勞倫斯和艾美亞當斯的拿到的錢不及其他男性演員。(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瞞天大佈局》的演員片酬被公開,珍妮佛勞倫斯和艾美亞當斯的拿到的錢不及其他男性演員。(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本報訊〕好萊塢的「玻璃天花板」曾引起廣泛討論,影業高層長年被男性占據,導致重男輕女的現象早就司空見慣,不論是影片題材、故事內容都受到男性主宰,讓在這個產業裡工作的女性面臨很大的挑戰,儘管24歲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已紅透半邊天,但據遭駭的索尼影業文件顯示,珍妮佛勞倫斯和同劇演員艾美亞當斯(Amy Adams)的片酬仍不及其他男性演員。

日前索尼影業遭到駭客入侵,不僅造成員工個資外洩,也讓公司高層的電子郵件內容曝光,許多機密消息走漏,據《Daily Beast》報導,珍妮佛勞倫斯、艾美亞當斯

皆靠著《瞞天大佈局》拿下金球獎,但兩人的片酬仍低於另外三名男主角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以及導演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對此,珍妮佛的律師還特地寫信去抗議。

此外,報導中揭露了另一些文件內容,索尼6000名員工中,有17位薪水超過美金100萬元(約新台幣3100萬元),而這17人中僅有1名女性,另外像是哥倫比亞電影公司的2名主席魯卡(Michael De luca)和明格拉(Hannah Minghella),分享相同的職位,做同樣的工作,身為男性的魯卡薪水硬是比身為女性的明格拉高出美金90萬元(約新台幣2800萬元),雖然這次索尼遭駭,讓許多大明星的秘密曝光,引發不少道德上的爭議,但這些機密資訊也讓好萊塢的「潛規則」再度浮上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