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告中國抄襲案今開庭 瓊瑤:能抄的全抄了

瓊瑤(左)指控中國編劇于正(右)的作品「能抄的全都抄了」,于正則反咬瓊瑤《梅花烙》劇本是照著他的《宮鎖連城》整理出來的。(圖片擷取自新浪網)瓊瑤(左)指控中國編劇于正(右)的作品「能抄的全都抄了」,于正則反咬瓊瑤《梅花烙》劇本是照著他的《宮鎖連城》整理出來的。(圖片擷取自新浪網)

〔本報訊〕台灣知名編劇、製作人瓊瑤5月份委任律師,控告中國編劇于正的《宮鎖連城》抄襲自己22年前的作品《梅花烙》,並要求于正道歉、賠償人民幣2千萬元(約新台幣1億元),做為公益使用,瓊瑤在法庭上用書面文件指出,于正的作品「能抄的全都抄了」,此外,和于正合作過的經紀人、編劇也紛紛跳出來,指控他的抄襲行徑。

于正的前經紀人穆小勇也在微博爆料兩人解約過程,猛批于正人格。(圖片擷取自穆小勇微博)于正的前經紀人穆小勇也在微博爆料兩人解約過程,猛批于正人格。(圖片擷取自穆小勇微博)

今天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法院開庭審理此案,瓊瑤本人未到場,選擇用書面方式陳述,瓊瑤強調,《梅花烙》是她自己天馬行空杜撰出來的,怒斥「能利用的部分,于正全都抄了」,不過于正否認到底,還反咬瓊瑤,認為瓊瑤是在官司開始後,才照著已播出的《宮鎖連城》劇情,整理出《梅花烙》劇本,讓網友議論紛紛,痛罵于正不要臉。

至於于正的前經紀人穆小勇也在微博爆料,猛批于正的人格,穆小勇寫道「有次看到他利益薰心,為了否認許諾、說過的話,他指天發誓,還惡毒的詛咒自己和家人,實在看不下去提醒他,你不怕遭報應嗎?他回答,承諾反悔詛咒的都是于正(筆名),而他本人是余征。這句話盡毀我三觀,遂解約。」

此外,曾和于正合作過的編劇李亞玲也曾指控,于正要求她抄襲瓊瑤的作品,還說只要抄襲篇幅不超過20%,例如把20集戲全部抄完,再努力把劇情擴編到100集,法院就不會追究,最後被她斷然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