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蝙蝠俠化身摩西「出埃及記:天地王者」3D顯神蹟

在紅海的經典橋段是電影的最高潮,導演利用電腦特效營造磅礡氣勢。(福斯提供)在紅海的經典橋段是電影的最高潮,導演利用電腦特效營造磅礡氣勢。(福斯提供)

〔記者古明弘/巴黎報導〕《神鬼戰士》億萬導演雷利史考特推出年度鉅作《出埃及記:天地王者》,他說這不僅是聖經故事,也描述當人受壓迫時起義反抗,渴望追求自由。

克里斯汀貝爾在新片「出埃及記:天地王者」裡飾演摩西,帶領族人對抗法老王,爭取自由。(福斯提供)克里斯汀貝爾在新片「出埃及記:天地王者」裡飾演摩西,帶領族人對抗法老王,爭取自由。(福斯提供)

喬爾埃哲頓扮演拉美西斯,他說喜歡穿得金光閃閃。(福斯提供)喬爾埃哲頓扮演拉美西斯,他說喜歡穿得金光閃閃。(福斯提供)

《出埃及記:天地王者》改編自舊約聖經,描述由克里斯汀貝爾飾演的摩西,曾貴為埃及王子,後遭到流放,經上帝的選召,帶領為奴400年的族人,重回上帝應許的迦南,過程中與從小一起長大的法老王拉美西斯對抗。劇情與聖經紀載的差不多,但增添了戲劇效果,讓電影更有看頭。

透過3D效果及電腦特效技術,加上動員上千名劇組人員,十災中的蠅災、蝗災和蛙災等災禍帶來的恐懼,強力衝擊觀眾感官。其中的蛙災,為了呈現青蛙爬滿整個皇宮的場面,劇組找來400隻青蛙,6名馴蛙師、1隻馴蛙犬與1公尺高的青蛙防逃圍籬。在這場戲中,飾演拉美西斯妻子的格洛詩菲法拉哈尼,在拍攝時展現勇氣,假裝在熟睡,其實知道一大袋活生生的青蛙正爬到她的頭上,並纏在她的長髮之中。

雷利史考特擅長的千軍萬馬戰鬥場面當然也少不了,片中摩西將紅海一分為二的橋段,是全片高潮。雷利不諱言他就是喜歡拍大規格的片子,「我知道該怎麼拍《神鬼戰士》,該如何讓電影呈現當代人們的生命力、生活方式與感受。關於《出埃及記:天地王者》,我想同樣地以一種前所未見的方式為埃及文化與《出埃及記》注入全新生命力。」

事實上,除了打鬥戲,片中也有內心戲,摩西與拉美西斯從情同手足到漸行漸遠,以及宮廷內為求生存不擇手段的殘酷,當然最重要的是摩西對上帝的懷疑與信服。

在「黑暗騎士」系列電影飾演蝙蝠俠時,克里斯汀貝爾曾在半年內增胖45公斤,在《出埃及記》中則是甩肉,詮釋摩西失意潦倒的模樣;飾演拉美西斯的喬爾埃哲頓恰巧相反,將自己練成肉壯猛男,與《大亨小傳》的紳士模樣相比判若兩人。不過兩人都說全副武裝拍打鬥戲真的很累人,有椎間盤突出問題的克里斯汀貝爾更是苦不堪言,倒是喬爾埃哲頓過足當超級英雄的癮。

這兩位偉大的領袖也爆飾演「約書亞」的亞倫保羅糗事,因為他有多場牽著駱駝的戲,但駱駝的排泄物氣味太重,亞倫乾嘔到假鬍子都飛了。《出埃及記:天地王者》台灣將於12月10日上映。

《出埃及記:天地王者》正式預告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