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許鞍華《黃金時代》奪最佳導演

知名女導演許鞍華以《黃金年代》奪下第三座金馬最佳導演獎。(影視組攝)知名女導演許鞍華以《黃金年代》奪下第三座金馬最佳導演獎。(影視組攝)

〔本報訊〕今年首次入圍、出席金馬獎的中國演員鞏俐,與知名導演侯孝賢搭檔頒發最佳導演獎,該獎由《黃金時代》導演許鞍華奪得。

許鞍華為華語影壇最受推崇的導演之一,這次是她第6次入圍第3次得獎,先前曾以《桃姐》、《千言萬語》得獎。發表得獎感言時笑說:「自己是要做為藝術犧牲的人,拿到獎反而不知道說什麼好。」她同時也感謝資方及全體劇組。

該片時代背景為二〇年代,一個最壞又最好的時候,大亂方歇,百廢待興,民國女子蕭紅和這個時代同起落,她這一生,都在出走:抗婚、離鄉,飽經戰亂,從中國極北流離至南方,從哈爾濱到香港,哪裡都留不住她。只是她也挽留不下誰,蕭紅這一生,也都在追尋,總是太過巧合的時間,錯誤的人。可是她從不曾放下自己的筆,這一寫,亂世戀花,時代束縛她的一生,她卻解放了這個時代。

◆最佳導演入圍及得獎()名單:

○《冰毒》趙德胤

○《白日焰火》刁亦男

《黃金時代》許鞍華

○《闖入者》王小帥

○《推拿》婁燁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