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煌奇看《郊遊》 直呼「全世界最難懂」

李康生(右起),蕭煌奇,蔡明亮一起現身北師美術館。(記者王文麟攝)李康生(右起),蕭煌奇,蔡明亮一起現身北師美術館。(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導演蔡明亮的「來美術館郊遊」展,今晚通宵開館讓大家夜宿北師美術館,蔡明亮特別找來金曲歌王蕭煌奇為這個夜晚揭開序幕。

李康生獻唱「滿江紅」,蕭煌奇在一旁打拍子。(記者徐卉攝)李康生獻唱「滿江紅」,蕭煌奇在一旁打拍子。(記者徐卉攝)

蕭煌奇特別在下午花了2個多小時把「郊遊」看完,由兩個專業「說書人」在旁隨時描述電影內容及演員表情呈現給他聽,但蔡明亮電影出了名緩慢,加上連配樂、台詞都少,只靠演員的表情及互動來表達情緒,讓蕭煌奇直呼:「這是他看過全世界最難看懂的電影,因為只有一點點對白。」

蕭煌奇也對李康生片中向一顆高麗菜發洩情慾的片段印象深刻,更對電影尾聲,李康生、陳湘琪前後站在廢墟大牆面前,長達14分鐘近乎靜止的片段,蕭煌奇笑說:「有個男女站著的畫面真的超久,大概有10分鐘吧,我只聽到周邊車子開過的聲音。」但他也相當準確說出他感覺角色是糾結的,蔡導在旁直說:「答對了!」代表蕭煌奇真的有「看」懂這部電影。

蕭煌奇在唱了幾首自己的歌曲後,現場cue台下的李康生上台唱「滿江紅」,李康生擋不住觀眾鼓舞,上台獻技唱了幾句後,害羞得自己喊卡,趕緊把舞台還給蕭煌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