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外吳鳳看台灣 10優點10缺點超中肯

從土耳其來台灣發展的藝人吳鳳,在臉書列出台灣的10大缺點,讓粉絲熱烈討論。(圖擷自臉書)從土耳其來台灣發展的藝人吳鳳,在臉書列出台灣的10大缺點,讓粉絲熱烈討論。(圖擷自臉書)

〔本報訊〕曾以行腳節目獲金鐘獎的土耳其籍藝人吳鳳,昨天在個人臉書發表來台8年對於台灣的感想,有10個優點也有10個缺點。吳鳳說,「台灣是我的家,已經接近8年。很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對台灣的感覺跟台灣的10個優點」「因為這裡是我的家,所以很想要跟大家誠實地分享自己覺得台灣的缺點!請不要生氣,因為自己希望台灣更好。從外國人的角度看看台灣的缺點。我們一起討論吧!」

曾獲金鐘獎肯定的吳鳳。(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曾獲金鐘獎肯定的吳鳳。(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吳鳳的10大優點包括:

1-台灣絕對是比國外安全多了,所以很多人算很平安的過日子。

2-台灣的醫療跟健保卡全世界前第幾名,因此很多人享受不錯的健康服務。

3-台灣因為土地小,所以很多東西很方便,便利商店,各種各樣的餐廳,高鐵等等,讓台灣變成世界最方便的地方之一。

4-台灣的教育不錯,很多大學給學生品質高的教育機會。而且大學裡面的環境跟讓學生用的服務都算很好。

5-中華文化是台灣主要的文化,中文讓很多台灣的藝人發展到大陸會變成巨星,中華市場讓很多台灣的商人賺大錢。畢竟是一樣的文化更容易跟對岸建立經濟關係。

6-台灣人不會欺負外國人,台灣人接受不同宗教的人民。不像歐洲一樣,歐洲因為我是回教徒,還是亞洲人很容易被欺負。

7-台灣科技發達,很多科技公司會有國際的名氣,讓台灣賺不少錢。

8-人民的教育水平不低所以很多人對其他人有禮貌。排隊,環保,回收,概念比很多國家好多了。

9-台灣的經濟比我自己國家土耳其好多了至少比較穩定。我來的時候油價跟現在的油價沒有差很多,不過土耳其一公升油已經超過80塊台幣!!!

10-台灣是一個生態豐富,風景漂亮的地方。

而10大缺點則是:

1-空間有限,所以房子太貴尤其是台北,很有可能很多人一輩子買不到房子。土耳其1000萬台幣的房子在台北變成5000萬!!太離譜了!

2-藍天空的日子不多,除非去東部。真可惜台北是一個灰色的城市。

3-台灣的房子外面看起來不夠漂亮,所以觀光客來的時候讓很多西方人覺得很多房子舊舊的,沒有美術感。

4-外面吃食物的習慣讓很多夜市有衛生問題,雖然我也很喜歡夜市,但是按照歐洲的衛生水準來說這些攤子跟夜市沒辦法及格。

5-年輕人自信不夠,我常常聽到年輕人說,我英文不好,外國人很帥,你們眼睛很漂亮,我兒子不帥!!!這些都是讓台灣失去自信!!

6-隔壁的國家,大陸,韓國,日本的特色很明顯。歷史比我們更悠久,他們的景點更多。所以我們很不容易吸引西方的觀光客來台灣。我們變成第四,也許五個觀光目的地。

7-台北空氣不好,從歐洲來的人很快發現空氣品質有點差。

8-手上的資源跟力量有限,例如電視台沒有錢,無法投資大型節目。電視台的創意低,很難變成跟韓國一樣有國際的舞台。我們在模仿人家,所以變成 小舞台的小地方。一直做同樣類得節目,美食,談話,綜藝等等,卡在小小的舞台。藝人無法培養自己的才藝,除非紅到大陸還是跟李安一樣用美國的力量!(不過如果有投資的話,大家知道我們的KANO,SEEDIQ BALE等等電影會超越很多西方的電影,其實台灣有不少厲害的人,只能我們不知道怎麼用他們)

9-國際新聞有限,新聞都在播沒有意義的話題跟無聊的美食介紹。結果國際化比較少進來。我們為了小主題浪費珍貴的的時間。例如,小狗狗常常上節目!!2014年不需要這種玩法!必須要做更出色的表演。

10-我們在台灣比較少管世界的事,我們在看自己的環境而已。不過台灣只有36.000 平方公里而已。這個規模等於土耳其的城市!!!我們更需要找辦法把自己推到國外!其實從國外看的話,很多西方國家不太管台灣,畢竟很多國家跟台灣國與國的關係。有點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