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白目主唱胸悶纏多年 砸錢無效大哭喊救命

白目樂隊主唱高小糕(右)曾歷經低潮,飽受胸悶所苦。(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白目樂隊成軍15年,主唱高小糕前一段時間經歷人生低潮,表示這幾年時常感到胸悶,花了大筆錢看醫生仍未好轉,甚至尋求民俗療法放血,但仍治標不治本,某天她因身體不適躺在床上,想到自己砸大錢就醫卻沒有成效,委屈到開始痛哭,甚至不斷大喊「救我」。

發洩過後高小糕開始聽歌,深深覺得音樂是她人生的依靠,並說:「不玩音樂會很空虛,靈魂就不見了。」她在這種狀況下創作出《靈性偶像》,之後將重心擺在學習吉他及現代舞,過一段時間去看醫生,將背後的筋膜割開,胸悶竟奇蹟似的消失,讓她感到很不可思議。

白目樂隊成軍15年,兩人都擁有高學歷。(記者陳逸寬攝)

白目樂隊團員們擁有高學歷,高小糕就讀師大中文系,貝斯手范仲瑜則為台大畢業,兩人高中便相識,大學組成樂團,曾想過若沒闖出成績就解散,但高小糕認為這種風格的樂團在台灣找不出第2個,因此決定繼續玩下去;至於為何取名叫「白目」?高小糕表示求學時老師在台上發問,她總是會回答與別人不同的答案,笑說:「這樣好像蠻白目的。」

高小糕形容他們剛出道時台灣正值獨立音樂草創期,現在則是起飛期,他們在2015年加入添翼音樂,與陳綺貞、盧廣仲同門,過去樂團若被公司簽下,風格便會偏向主流音樂,但添翼的「如虎堂計劃」讓他們能自由發揮,不用擔心與公司其他藝人曲風不同,也成為他們音樂生涯中的新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