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張小燕交代「一番話」惹噴淚 顧寶明女兒決定讓他和李國修團聚

2022/03/25 11:47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顧寶明19日因心肺衰竭逝世,享壽71歲,顧寶明縱橫演藝圈40多年,出道前曾和譚艾珍是華視演員訓練同學,交情甚篤,譚艾珍目前定居台南,昨北上弔唁故友,她特別在靈堂上和顧寶明的女兒、女婿拍了「合照」,還透露張小燕有私訊交待一些話,要轉達給顧寶明,希望「顧寶明一定要去找李國修團聚」。

譚艾珍(中)到顧寶明靈堂弔唁。(翻攝自臉書)

譚艾珍表示張小燕是最早一個去看顧寶明這位愛徒,回家後,傳訊息告訴她「好捨不得、捨不得」,還交代譚艾珍去見顧寶明時,告訴他一定要去找李國修,譚艾珍說:「因為當年我們都是小燕姊第一代子弟兵啊!我跟小燕姊說這兩兄弟一定已經組好劇團啦!等他們一切搞定後我再去,那就真的很熱鬧了。」

顧寶明的女兒也知道爸爸和李國修好交情,已貼心要將兩人都安排在同一個寶塔,譚艾珍說:「寶明孝順貼心的女兒說,家祭火化後送到的塔位就是李國修已經早幾年就在那兒的寶塔,這對感情超要好的哥兒倆要在一起建立超級歡喜的(消遣劇場)哪!真是令人難忘的傢伙!當大家一直記得這個人,就代表這個人從來沒有離開過。」

譚艾珍認為大家一直記得顧寶明,就代表顧寶明從來沒有離開過。(翻攝自臉書)

譚艾珍過去和顧寶明在華視演員訓練班,他們是最不被看好的2人,因為男不帥、女不美,還曾被製作人、長官形容是「歪瓜劣棗」的滑稽耍寶演員,要他們「快轉行,免得浪費時間」,沒想到後來在崔苔青、張小燕節目意外翻紅。

譚艾珍和顧寶明被勸戒轉行時,決定再給自己2年時間試試,她說顧寶明有怪手操作證照,若無法達成夢想,再回歸本行。後來因緣際會,他們陸續參與崔苔菁的《翠笛春曉》、張小燕的《飛燕迎春》、《綜藝100》,成為固定嘉賓,奠定演藝圈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