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寶明被稱「歪瓜劣棗」意外翻紅 譚艾珍慟曝:人生旅程總要下車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譚艾珍和顧寶明40多年前同為華視訓練同班同學,合作過節目短劇、戲劇等,好交情一路至今,然而顧寶明今病逝,譚艾珍受訪時相當難過,她回憶過去在演員訓練班,他們其實是最不被看好的2人,因為男不帥、女不美,還曾被製作人、長官形容是「歪瓜劣棗」的滑稽耍寶演員,要他們「快轉行」,還好後來在崔苔青、張小燕節目翻紅。

譚艾珍(右)感慨好友顧寶明(中)、巴戈(左二)接連離世。(譚艾珍提供)

譚艾珍提到她和顧寶明、李立群當時都被點名考慮轉行,有一回3人坐在華視旁邊鐵道的麵攤,一邊吃宵夜、一邊思考未來,當時他們決定「再給自己兩年時間」,因他們至少都有一技之長,像是顧寶明有挖土機證照、譚艾珍是服裝打版師,若無法達成夢想,再考慮回歸本行。

還好後來崔苔青在華視開節目,指名要顧寶明、譚艾珍和陸一龍參與,沒想到讓他們都紅了,而後張小燕的節目《綜藝100》,顧寶明成了固定班底,更是家喻戶曉的演員。譚艾珍感慨:「一開始顧寶明演店小二 、我演出丫鬟,我們原本都被稱作『上不了大場面的人』,沒想到在演藝圈一走下來就是40多年。」

顧寶明是個敬業、認真的演員。(資料照)

她也提到顧寶明近年身體不好,兩人合作電視版《櫻桃小丸子》,分別演出爺爺和奶奶,她打趣稱「他真的是最像的演員」,還提到郎祖筠和顧寶明2020年合作舞台劇《接送情》,是他人生最後一次演出,郎祖筠稍早才跟她感嘆:「那時他身體就不太好,還是撐著把戲圓滿。」

譚艾珍坦言今年接連送走好友巴戈、顧寶明,對於生死已看得開,她說:「他們去換了個新的身體,在天上重逢,人生旅程總是要下車的,至少他留給很多人難忘的歡笑記憶,人生沒有靜悄悄就這樣走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