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歪瓜劣棗變身老戲骨》譚艾珍憶40多年同梯情 小丸子爺爺曾被勸轉行

譚艾珍(右)感慨好友顧寶明(中)、巴戈(左二)接連離世。(譚艾珍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顧寶明縱橫演藝圈40多年,出道前曾和譚艾珍是華視演員訓練班同學,好交情一路至今,譚艾珍昨談起老友,滿是感傷。她回憶過去在演員訓練班,他們是最不被看好的兩人,因為男不帥、女不美,還曾被製作人、長官形容是「歪瓜劣棗」的滑稽耍寶演員,要他們「快轉行,免得浪費時間」,沒想到後來在崔苔青、張小燕節目意外翻紅。

顧寶明(左)、譚艾珍分別飾演小丸子的爺爺和奶奶。(資料照)

譚艾珍和顧寶明被勸轉行時,決定再給自己2年時間試試,她說顧寶明有怪手操作證照,若無法達成夢想,再回歸本行。後來因緣際會,他們陸續參與崔苔菁的《翠堤春曉》、張小燕的《飛燕迎春》、《綜藝100》,成為固定嘉賓,站穩演藝圈。

顧寶明在2017年電視版《櫻桃小丸子》飾演真人版「友藏爺爺」。(翻攝自臉書)

兩人2017年在電視版《櫻桃小丸子》分別演出小丸子的爺爺和奶奶,她誇顧寶明是全世界最像爺爺這角色的人,還說原著作者櫻桃子看到他的照片就哈哈大笑。

此外,郎祖筠和顧寶明2020年合作舞台劇《接送情》,這齣戲也是他人生最後一次演出,郎祖筠感嘆:「那時他身體就不太好,還是撐著把戲圓滿。」她提到整齣戲只有他們兩個演員,要詮釋4個角色,需要很大的演出能量,「他演完上半場之後,下半場力氣就變小,但硬底子演員,演技沒話講,依舊博得滿堂彩。」

郎祖筠還說顧寶明從不擺架子,她學生時期參與導演王小棣的戲劇《全家福》,當時顧寶明是男主角,「他對我而言是大神般的存在,卻主動來找我聊天,還劈哩啪拉說好幾個笑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